好幾年前我就從廣播中得知"趕路的雁"這個地方,一直到最近得知認識的一位朋友在這上班,於是約了兩位好友同訪。


 



 



 



"趕路的雁"位於淡水山區,在這裡可眺望淡水的美麗景色,因為天氣太熱,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室內。

下一次我們要下午來,先享用下午茶,觀賞霞輝夕照,再在燈火閃爍的夜景中享用晚餐。




 


劉弟兄二十幾歲時受洗成為基督徒,年輕時經營房屋事業,在這個領域中叱吒風雲。


後來他投資失利,太太同時得了憂鬱症,使他遭逢信仰、生活和事業的瓶頸。走投無路中,他尋求上帝,上帝要他成為一個補社會破口的人,幫助吸毒、精神病、中輟生……..等社會邊緣者。


 



 


 



 


 



 


 



 


 



 


劉弟兄接受上帝的呼召,2004年租下了淡水畚箕湖山區的房子,打造"趕路的雁"這方美麗家園,收容需要幫助的人。從開始的七個,到今天他們共幫助過兩百六十三個人。


劉弟兄說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但靠著上帝的能力,關關難過關關過。


為了所需的龐大經費,他們就在這裡經營了餐廳。


 



 


在這裡每天都有靈修生活,藉著帶領他們認識上帝、讀經禱告,幫助每一個來到這的人修復心靈創傷,重建生命價值觀,並培養他們不同的技能,為日後重返社會作準備。


 



 


這裡還販售弟兄們作的手工餅乾及手工精油香皂。


 




這裡的餐點很可口,朋友說最近香港有一位弟兄自費來台,教這裡的學員烹調美味食物。


這位弟兄曾是香港"食神大賽"四次得獎者,在他人生遭逢困難時,親友紛紛走避,但有一群基督徒熱心的幫助他,所以他後來信了主耶穌。


他們後續將研發"五餅二魚""十二籃"...........等套餐,真是讓人期待!


 



 


我點的煎魚套餐,每一道菜都既養生又可口。


 




 


餐後,范以盛弟兄和我們分享了他的故事。


 


三年多前范弟兄被兩個兒子""來這裡,那時的他是個更生人,吸毒、酗酒、吃安眠藥…………


年輕時的范弟兄因一念之差,加入了幫派。從此終日生活在刀光血影裡,並沉淪於舞廳、賭場,酒店中,無法自拔。


因為有錢,所到之處總被捧得高高的,這讓劉弟兄以為只要有錢,人生就是美好的。


但事實上,他的心總是空空洞洞的。因是非法得來的錢,他們都把錢藏在家裡,他說有一段時間他的錢多到整個床墊都是錢堆起來的,但他連門都不敢出,因為心裡充滿了不安與恐懼。


更讓他想不通的是他拿了這麼多錢回家,為何爸爸還被他氣死,太太和他離婚,而兩個小孩也不理他。


因著太多得不平與怒氣,他後來開了一家專門以暴力來要錢的討債公司。


我的目的不是要錢,我只是要發洩怒氣。劉弟兄說。


 



 


921大地震那年,他被關進監獄(在這之前他已多次進出監獄),當他在獄中看到媽媽斑白的髮絲,無力微駝的背影時,他流下了眼淚,並下定決心從此洗心革面,重頭作人。但才隔了兩年,他又因吸毒、妨礙自由被關進監牢,之後的年日也數度進出監所。


一直到兩年前他的孩子帶他來到"趕路的雁,他認識上帝後價值觀才整個翻轉,並得著渴想已久的平安喜樂。


以前入獄服刑時,他多少次想要逃獄,而這次被兒子"強行押來,他訝異自己竟然沒有離開。


前一個禮拜他不參加這裏的任何聚會,但他開始想是不是真的有一位神?


當他第一次聽到詩歌時,他的眼淚無法遏止的奔流,他開始讀聖經,也告訴神:如果祢是那位獨一的真神,求祢幫助我。


信主後,他的價值觀完全改變,渴想已久的平安喜樂充滿心間,困擾多年的失眠得著痊癒,和家人的關係也得到修復。


現在范弟兄自願留在"趕路的雁",他說他經歷了這位真實的神,多年破碎的生命得到修補,今後他也願意幫助別人重建生命,找到美好的盼望與真愛。



 



 



 



 





當淑芬()從包包裡拿出帽子時,我發現這頂帽子的花色(條紋)竟然和我穿的衣服一樣,於是戴了起來拍照。


淑芬說改天她如看到一樣的,想再買一頂給我(因她這一頂較小)


我很謝謝她,但跟她說不需要了,因我已有好幾頂帽子。


巧的是,我身上這件衣服正是貴榮()送給我的,貴榮姐買的衣服都不便宜,但她很大方,時常饋送衣物給周遭的朋友。


今天享用了美食,欣賞了美景,聽了令人感動的故事,身上也飄散著友誼的芬芳。


 


趕路的雁:


http://www.flying-lif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