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美食,也常有機會在外用餐,但我對吃到飽的自助餐一向興趣缺缺;雖然如此,我近日連著兩天竟吃了三次自助餐。


一次查經班上課時,小組長說教會有一筆經費,要請曾參加過追思禮拜的姐妹吃飯。我曾參加過許多次的追思禮拜(大多數地點都在辛亥路),但因此原因被請吃飯還是頭一遭。


婚喪喜慶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每當親友結婚時,我會盡可能去參加,我喜歡婚禮中歡愉喜樂的氛圍,我也喜歡因著我的參與,結婚的新人可以多得到一份祝福。


相較於婚禮,我也非常願意參加追思禮拜(喪禮),雖然很多時候我不忍見家屬的哀傷,但我總是抱持"與哀傷人同哀傷"的同理心,藉著親身參與,表達我對家屬的關懷。


這一次教會請我們在台大立德尊賢會館用餐。


 



 


尊賢會館窗外綠影婆娑


 


 


我和W夫婦認識多年,他們當初結婚時還請我和先生在婚禮中讀經。他們婚後也有過一段甜蜜時光,但隨著孩子的出生,經濟壓力,姻親關係等因素,他們開始時有摩擦。


我不是甚麼婚姻諮詢師,但我願意傾聽,且容易對別人的心境感同身受,所以W的太太每有委屈,常來找我訴苦。


其實衝突和親密關係是不可分割的,造成衝突的原因常和人格表現、原生家庭、兩性差異、溝通技巧、怒氣控制等有關,而良好的衝突處理技巧能增進了解與親密。


我覺得只是聽單方面的說詞是不夠的,因此約W夫婦到一家我常去的餐廳喝下午茶,沒想到W說他手中有幾張花園酒店自助餐的餐卷,堅持要請我,而時間和教會的餐會一樣,只不過一個是中午,另一個是晚上。


 



 


花園酒店自助餐區


 


 


第二天是假日,先生說想去中山北路走走,晚上我們就便在國賓飯店用餐。


這幾年也偶爾來過國賓飯店,但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多年前在這舉行的高中同學會。



那時我們大概畢業了兩三年吧!大家都脫離了高中時期的青澀,出落得亭亭玉立。二、三十個女生像一群小鳥般,吱吱喳喳個不停。



用完餐要分手時,我和另兩個高中時的死黨意猶未竟,其中C提議我們到當時位於台北車站的希爾頓飯店續攤。



就這樣,我們一路從中山北路走到忠孝西路的希爾頓飯店,我們三個身材高挑、花樣年華的女孩吸引了好多路人的目光。


流年似水,昔日的歡聲笑語彷彿還在耳際,竟已是三十年前的往事了!


 



 



 


 



 


 



 


高雅的蘭花營造盎然生機的美景。


 



 


 



 


 



 


 



 


 



 


一樓大廳的布置復古懷舊,呈現典雅氣質。


 



 


 



 


 



 


菜色豐富多樣,另有現點菜餚。


 



 


 



 


各式繽紛美味甜點。


 



 


 



 


濃綿香甜的冰淇淋讓今晚的心情更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