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銀鳳已認識二十幾年了,每一年我們都會記得對方的生日,獻上自己的祝福。


今年銀鳳邀請我到伊聖詩私房書櫃用餐,其實早在幾個月前我就曾在報上看到這裏的報導,那時我


就想那一天我一定要來造訪。



那是一個周間的中午,天空中飄著細細的雨絲,我和銀鳳走在新生南路三段的巷弄中。


我的目光被一個敞開的門所吸引,順著視線我看到一個小巧的庭園,園內草木扶疏,有著鞦韆、


生態池、還有一條專供客人行走,在碎石上舖設的木質走道。



伊聖詩是由一棟42年的老房子所改造的,經營者還費心保留了院內一棵老芒果樹。



進入室內,會聞到空氣中飄散著一種溫暖的香氣,那是揉合了書香、咖啡香與麵包香的氣息。


伊聖詩私房書櫃結合了「日光大道健康廚坊」,除了烘培無添加物的輕食,每天隨時都供應剛出爐的


健康麵包。



伊聖詩也是芳療的專業,空氣中飄盪著淡淡的精油香息。



 



伊聖詩私房書櫃就像社區裡公共的藝文空間,店裡的選書至少都維持千本以上,而所有的書都可以帶到


座位上閱讀,只要保持書本乾淨、看完再放回去即可。若要將喜歡的書買回去,還享有79折的優惠價。


將來這裡預計會陸續提供更多藝文服務,像是二手書籍交換、音樂講堂、紀錄片講座、小農市集等等活動。



 



 



就如芳療生活蘊含許多對美好生活的想像,伊聖詩以分享的概念,挑選與環保、文學、藝文和生活美學


有關的書籍,希望能分享品牌的精神文化。




 



木窗保留了歲月的痕跡。



時光被封存在這些古物中。



 



 



 



靜享書籍與音樂交織出的美好協奏曲。



 



 



伊聖詩不但提供空間,也認你有足夠的時間留在這裏,或沉思、或閱覽、或和好友相聚..........



 



 



下午三點多時,銀鳳有事先行離去,我挑了張房內的沙發坐下,擺了個舒服的姿勢,讓心靈優游於


文字中。


隔間有一對男女在交談,他們可能沒有注意到伊聖詩巧心慧思的提醒:輕聲細語,在那高談闊論。從


他們談話的內容可知他們都是"知識份子",可是他們的音量實在太大了,實為那天下午的一個缺憾。



 



現在要來介紹今天的餐點了。


伊聖詩提供的都是簡單的輕食類食物,第一道是味道馥郁的濃湯。



前面已提到這裡的麵包是"日光大道健康廚坊"烘培的,吃在嘴裏鬆鬆軟軟的,真的有陽光裏的熟香呢!



主食是鮮蝦生菜沙拉。


有機食材加上豐富的色彩與口感,真是健康又美味。



 



咖啡味道極醇美,滑入口中幸福感瞬間漾開。



我們這一餐的價錢是NT$360(不含甜點),餐後銀鳳又點了一個"南瓜馬車"。


南瓜泥滑嫩順口而不甜膩。



除了請我吃飯,銀鳳還送給我一瓶羊奶沐浴乳。


她離開前,又買了麵包給我帶回去。



 


我在這裡享受悠閒愜意時光,直到近五點才離開。


走在新生南路的紅磚道上,耳畔仍彷彿流漾著書櫃裏柔美的樂音,而那裏濃濃的書香、咖啡香、麵包香更深深牽引著我。


有機會,我還會再來這裏。


 


                                                                               


 


伊聖詩私房書櫃 Escents bookcase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2巷7-1號
電話:02-23621134
營業時間:10:00 – 21:30


附1.伊聖詩位於紫藤廬旁邊的巷弄間,另一邊公務人力中心的福華文教館恬園廳,供應早午晚自助餐,用餐環境清幽,價錢非常實惠,也是用餐地點的一個好選擇。


    2.銀鳳是個靈命很美麗的姐妹,有關她的故事請點閱維多利亞花園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