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來最夯的話題之一應該是旅展了,雖然我先生很喜歡旅遊,但他也只在多年前參加過一兩次,而那幾次的經驗並不是很令人滿意。


話說他事前沒做功課,進到人山人海的展場,一時不知從何下手,就在左右張望時,被一個攤位的標題吸引。就這樣,他以自認為優惠的價格買了好幾張住宿卷,而這些指定的住宿點是我們從沒聽過的。


這些住宿卷有使用期限,我還記得為了要用掉它們,我先生硬擠出一些假期。而每一次快到目的地時,我們都是又緊張又期待。大部份的房間都還差強人意,但也有令人難忘的記憶。


那次是去那裏我已不記得了,只記得整個民宿的外觀還可以,但進到房間我和謙謙不禁失望的驚呼。那間房間很小~除了一張雙人床外,幾乎沒甚麼空間。更誇張的是:它。居。然。沒。有。窗。戶!大白天裏,室內黑壓壓一片,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直到今天,我和謙謙還會為這件事取笑我先生。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吃自助餐,但這次突然興起,就上網看了看。


首先看到一家去年開幕的飯店,聽朋友說這家飯店的自助餐不錯,但旅展期間一次要購買十張(它們再送一張)。十張對我家來說太多了,就算加上我和我先生的父母都用不完。當然我可以分次使用,但根據過去的經驗,我不太喜歡購買有期限的產品。


話說近十年前,某飯店提供優惠方案。只要付一萬元,他們提供一夜住宿(NT$7,000),另外贈送20張自助餐卷 (那時它們的自助餐一客NT$500)。消費者持卷用餐時還可再免費招待一位同行者。


我先生認為這個方案很划算,一來可以住宿五星飯店,再者又可常常帶我享受美食,就買下了這個產品。


飯店我們去住了,感覺那個房間很普通。至於餐卷,我雖然喜歡美食,但那家飯店離我家實在有些遠,去幾次後我就不想再去了。


時間過得很快,眼看期限要到了,為了不想"虧本",我建議我先生下班後自己去吃,問題是吃幾次後他也怕了。


好在那個餐卷還可購買自助餐廳賣的蛋糕。為了不想再花時間跑餐廳,我們決定把所有剩餘的餐卷都買蛋糕。可是這些蛋糕要送誰呢?這件事又讓我們兩很傷腦筋!沒事送別人蛋糕,收到的人會覺得很奇怪,但明說原因,自己的誠意又會被打折扣。


 



照片取自網站


 


說到餐卷,旅展賣的大部分都是雙人或四人餐卷,買雙人餐卷我家少了一張,買四人的我家又是"三缺一"。我們只有一個小孩,平常日子裏,謙謙並不以沒有兄姐為憾,但這次他說話了。


"媽媽,可惜你只生一個,如果我們家有兩個小孩就可以一起去吃了。


至於住宿卷,我原本看到一家很喜歡的飯店,想說買了明年夏天去(因可享用游泳池、水療等設施),但它的使用期限只到明年六月底。


還有一家墾丁很有名氣的住宿飯店(它們規定一次要買兩張),因門前就是沙灘,很吸引我們。原想明年暑假坐高鐵去度假(他們有從高鐵接駁的服務),但購買此卷暑假期間不提供接駁服務。



旅展提供較優惠的住宿、用餐條件,但同時也有一些期限、時間、人數等限制,如果親愛的格友們想去旅展買商品,建議先在家做功課。


最後祝參加旅展的格友們,都能買到自己喜歡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