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從住宿的陽台眺望阿爾卑斯山。


晨霧中的山脈飄飄蕩蕩。



今天我們將搭乘少女鐵道公司專屬的齒軌火車,到達全歐洲最高的火車站(3454公尺)。



 



 



山腳下的登山小鎮



火車站邊的小橋流水



漾漾柔波恬靜委婉


車行途中,大家又紛紛舉起相機,攝入或瞬息或永恆的眼前美景。



雄闊的山脈、童話般的小屋、柔媚的湖水,織就了令人沉醉的景色。



 



明麗的陽光在少女峰灑下淡淡金輝



山脈、雲朵、天空是那樣壯闊動人。



 



占了約半個皮箱空間的羽絨衣、毛衣,為的就是登上少女峰。



我們在回程的火車上遇見了來自英國的童子軍,她們好可愛,隔著車廂和我們互動。



下山後我們來到瑞士首都伯恩



中世紀風味的建築襯以鮮麗花朵的裝扮,造就了伯恩獨特的美,聯合國教科文教組織已將其列入


世界文化名錄中。



多處噴泉點綴著伯恩的街道



歷時數百年而依舊精準的鐘塔



總長六公里的購物拱廊



愛因斯坦曾住在這條街道中,現其居所已成為一間咖啡店。



 



美麗的櫥窗擺設



 



 



櫥窗內的這部模型車吸引了我們的視線,我們都好喜歡,而且它的價錢比我們在BMW車場買的


模型車還要便宜,可惜店家已打烊,我們只有依依的離去。



黃昏時回到飯店,領隊說要再走1.2公里的路去吃晚飯。


"1.2公里?我有沒有聽錯?"在一天行程結束時還要走那麼遠的路去用餐(我參加的已經是去歐洲比較有名的團了)


可能一般人覺得沒有甚麼,但對j腿受過傷的我來說實在太遠了!我很喜歡歐洲,但發現這個行程常要走很多路。


我拿著旅行社發的"歐洲深度旅遊"小冊,請領隊勾選幾個走路較少的行程。


"沒有,"他看著我:"你選的已經是走路最少的行程了。"


"你就替我勾一個嘛!"我不死心的央求。(但我已心虛的不敢要求幾個了)


"跟你說沒有。"他斬釘截鐵的回答。


"這樣吧!我給你勾兩個""走死人""的行程。"他話鋒一轉,在兩個義大利的行程前打勾。


在尋我開心後,他勉強的在北歐四國前打了個勾。


其實那一次出國不需要走一些路呢?我曾受過那麼嚴重的傷,今天還能時常出遊,我已經很知足了。如果有一天我走不動了,我絕不要哀嘆,反而要為曾經擁有的美好感恩。


當然我希望神恩待我,讓我仍有許多機會出遊。



用過晚餐後,我們沒有跟領隊一起回旅館(謙謙跟領隊先走了)。


沒想到,我們才走完第一條長街就迷路了。當時天空已完全陰暗,又下起滂沱大雨,還好出發前領隊要大家帶傘。


我先生將我安頓好,就出去找路了。我的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越來越害怕,我怕我先生找不到回旅館的路,我更怕他忘了把我安置在那,畢竟每一條路看來都好相似。(我有個很不好的習慣,每次和我先生在一起都是"兩手空空",以至於我身邊連手機也沒有。)


感謝主耶穌,20多分鐘後,他終於出現在我眼前。他說還好我們離開餐廳時,同團的一位小姐給了他我們旅館的名片,不然他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見到謙謙時,我把迷路的事告訴他,他說他早就怕我們會迷路,因此告訴領隊叔叔,如果10點我們還沒回房間,他就會打電話給他。


唉!我們的兒子想的還真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