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小彤原本住在市區某森林公園對面,但因為對山林的喜愛,最近搬到了政大附近的山區。


這一天我們應他和怡如之邀,來到了他的新家。


新家座落在一棟剛蓋好的大樓內,蔥鬱的山林是這棟大樓最美的屏風。


大舅和大舅媽剛好也在台灣,任何場合只要有大舅媽在,就不會有冷場。


大舅媽除了能言善道,還為遠在美國的莉表妹牽過一段美好的姻緣。


莉表妹住在洛杉磯,記得十多年前我去洛城時,曾和她一起在外用餐。席間她透露了對婚姻的嚮往,但也提到生活範圍的單純使她沒有甚麼機會交到朋友。


那晚我和先生送她回家,她的家很大,那時小姨和姨丈都在台灣,所以只有她一個人住。當我望著她嬌小的身影隱匿於門後,我突然覺得她好孤單。


那一年,她已三十幾歲,在人看來,認識異性的機會真的不多,再加上她要求對方一定要是基督徒,但愛她的上帝早已有安排。


大舅媽住在SanHosa`,有一次她有事要來洛杉磯,剛好她們教會有一位弟兄B也要自己開車來洛杉磯,她就順便搭了他的車。


開車的B是個虔誠的基督徒,也是個博士,各方面條件都不錯,但仍未婚。舅媽在車上和他閒聊起來,當她聽到B擇偶的主要條件是要一個愛主的姐妹時,她突然想到了莉。


為了不讓雙方尷尬,舅媽巧意安排B在回SanHosa時來小姨家接她。


雖然沒有明說,莉好像隱約知道了什麼,所以那天故意很晚才回家。沒想到B的車突然故障要修理,這一折騰剛好很晚才到小姨家,這一故意剛好讓他倆有了美好的初遇。


從此他們靠著魚雁和電話往訪,彼此更多的認識與傾心,終於在一年多後締結良緣。


莉婚前曾和上帝說希望未來的對象符合三個條件:一、必須是個基督徒。二、脾氣要好。三、要對她的家人好。


走過十二年的婚姻,莉說上帝給她的對象完全符合當初所求,甚至更好。


不但如此,上帝還賜給他們一個可愛的女兒;主的恩典在愛祂的人身上何其美善啊!





現下許多新大樓的一樓都規劃為公共空間,且裝潢得很有現代感





窗外,一大片碧綠恬靜的山林




這一晚怡如作了許多菜,不知何故此張照片無法上傳



 



小彤家的燈飾好藝術好前衛



用餐前林舅媽帶大家禱告




和大舅媽合影,我的右手邊分別為怡如、大舅媽、艾雯表姐、朱琳表妹



媽媽家原是大家族,但近年大家各分西東,早年聚集的盛況已不再,但很高興見到了久違的小舅(第一排最右者)和林舅媽(第一排最左)


我有二十幾個表兄弟姊妹,現在我們有幾家會定期相聚,下一次要去朱琳表妹家了。


 


相關文章家族小聚


裏面有幾張我參加表姐妹婚禮的照片,大家可看看我們年輕時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