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接到昔日教友Adela的電話,告訴我溫牧師和師母回台灣了,她們有幾個人想和牧師、師母聚餐,問我要不要參加?


我的思緒飄回了二十幾年前的一個春天,那時我剛從山間結束一段復健歲月,回到城市居住。我父親說住家附近有一間由宣教士帶領的教會,他建議我可去那裏聚會;就這樣我走入了福音中心。


記得溫師母第一次為我禱告時淚流滿面,大概我的際遇(出車禍受重傷、男友又在車禍中身故)讓她深感同情吧!


溫牧師和師母是加拿大人,為了向華人傳福音,他們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努力的學習中文,並融入我們的生活習慣。


我和他們相處了六年,這當中他們曾回國一年,由另一位加拿大籍的戴牧師來接任牧師職位。六年中,也曾有數位加籍宣教士來台幫忙。由於本地很多人都想學英文,所以他們開設了英文查經班,藉以吸引一些尚未信主的人來教會。師母也開設西點班,帶領婦女走入教會。


 


                                                               


 


在福音中心那段時間,溫牧師很重用我,讓我參與了許多的服事。他讓我在教會司琴(溫牧師本身彈得一手好鋼琴)、帶敬拜讚美,由於我在學插花,所以教會的的插花也是我負責。有一段時間他還讓我在禮拜六晚上和青少年們分享信息。


聖誕節時他要我主持聖誕晚會,甚至要求我獨唱,而我也居然答應了。


他回國的一年中,由於戴牧師不會說中文,我在溫牧師要求下,成了戴牧師的翻譯(他事先會把主日信息的講稿讓我過目)


看到這裏,大家可能會覺得我很能幹,從事這麼多服事;但事實卻不是這樣,"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為我當時的情況作了最貼切的說明。


無論如何,感謝神和溫牧師給我這些機會,讓我有許多的學習。


很高興能再和溫牧師、師母相聚,也藉此回憶一些過往歲月。


 



 


  溫師母抱著剛出生不久的小女兒(右邊第二位是我,我旁邊及餐桌旁站立的兩者都是溫師母的孩子)


 



 



健行十八歲生日時


蕭媽媽作了一桌的菜招待大家


(穿紅衣裙的是我)


 



 


我和教會的另一位司琴珍如


她後來去加拿大學音樂,嫁了一位德國人


聽說她先生在台北莊敬路開了一家德國料理餐廳


可惜我不知道在那


 




我和珍如、我妹妹及教會弟兄去淡水玩


 



 



我和宣教士Bruce在退修會中演戲


他演大力士參孫,我演嬌媚的大利拉(此兩者皆為聖經人物)



 


溫牧師回國期間我是戴牧師的翻譯


 



戴師母


 



 


我在聖誕晚會中演出戲鳳


 



 



宣教士魏牧師的一雙兒女




 



我在聖誕節晚會中扮演以司帖皇后


 



 


小女孩長大了一點點(她現在已二十幾歲了)


 




 


我在聖誕節時插的花富有節慶意味


 



 



主持聖誕晚會



 


 



有一年聖誕晚會中我們合演了一齣戲


每個人都飾演某種角色


我旁邊是溫牧師


左邊數來第三人是我妹妹


她演一位歌星,穿的金光閃閃


 



 


時間的腳步好快,和溫牧師、師母一別就是二十年


 



 


Adela氣質優雅,年輕時曾是日航的空中小姐


 




 


很高興看到健行的爸爸、媽媽


當年那個過十八歲生日的男孩


如今也已是四十出頭的中年了


溫牧師、師母說她們目前在香港服事


有機會還要來台灣


我們說下一次還要約更多的昔日會友來共襄盛舉


念舊又重感情的我多麼期盼這一天的早日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