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雲林開車北上苗栗


行經南富村時看到一片片的花海


多麼希望這片美麗的花海今晚能進入我的夢中





 



今晚住宿地點是南庄的容園谷


掩映在層層綠影間的民宿是一棟歐式建築的房子


而整座榮園谷又在群山環繞中



園內遍植花木


在這裏不只可欣賞優美的景色


亦可看到季節的流轉



 



每次出遊都是我來安排行程及住宿地點


而每次看到我先生、小孩見到民宿時的興奮表情,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容園谷在南庄山區很僻靜的一個角落


來時車子一直在山路蜿蜒盤旋


甚至要經過一條非常狹仄的山間小路


但當見到它時,大家都覺得好驚喜



 



五月至十月


此水池開放spa



入園不久先享用下午茶


 


 



房間陽台



 



從陽台眺望


視野寬廣



 



品茗山中歲月



晚上用過飯後我們一家人在園區內散步


天空中好多星星


我突然看到了獵戶星座


記得我在謙謙這個年紀時好喜歡擡首尋找星座


一轉眼我竟然已經.........


時光腳步的匆促真是令人感嘆啊



一彎纏結在枝枒間的新月


讓我想到了唐朝詩人張若虛的


江畔何人初見月


江月何年初照人


也很感嘆


古人不見今時月


今月曾經照古人



第二天早餐清爽的清粥小菜



離開容園谷後我們前往神仙谷


這裏是好幾條溪水的匯流處


谷地河床巨石嶙峋


溪水匯流的強大沖擊力將岩盤削切出數10公尺的落差


形成壯麗的流泉飛瀑


特殊地景長期以來是南庄鄉的招牌景點



 



接著我們來到了也是位於東河鄉的向天蝴


這個地方我幾年前來過


一直無法忘情於她的美麗


很難想像海拔七三八公尺的山上有這樣一座湖泊



 



離開南庄後


我們往大湖方向出發


此行我特別興奮與期待


因為我找到了一家位於湖畔邊的民宿


湖畔花時間溫泉會館


下次再和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