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故事"的前身是方家小館,之前座落於信義路,即現在榮榮園餐廳所在。


大爺()在世時,很喜歡吃那裏的蒸餃和小籠包,所以我們有時會去。大爺過世後,餐廳搬到復興北路(現又搬遷至松江路101),我們就很少去了。


一天中午,堂姐突然心血來潮,又請我們去那吃飯。


這是我第一次來松江路的店,裏面疏疏落落的坐了些人,看來都像附近的上班族。


他們請的都是老師傅,菜是很不錯的,不過價位不是很便宜。


 







這一道由南瓜做成的小菜色澤鮮麗,口感很不錯






另一道小菜筊白筍




蟹黃小籠包



絲瓜菜肉小籠包




菜肉蒸餃



鹽焗明蝦,一人一尾,一尾就要一百八十元



香菇燴海參



蔥油淋雞




白菜肉絲炒年糕



冬瓜火腿湯




銀耳蓮子甜湯






服務小姐的制服上印著李白"靜夜思"的詩句



聽到要來"上海故事",我特地穿上"應景"的服飾


餐廳的牆上掛了一些早期上海的照片




一九一五年南京路四川路口




南京路四川路口的福利公司,本為麵包店,後發展為綜合性百貨商場。



二十年代上海街頭的雜物攤



三十,四十年上海號稱東方好萊塢--------圖為攝影棚正在拍攝



外灘公園,噴水池是1887年建



一九三零年的外白渡橋,右側建築為蘇聯領事舊館址與禮查飯店。




洗手間的門上的相片也讓人想起上海風華


 


看著牆上的相片,我的記憶跌入另一個時空。想到張愛玲的華麗與蒼涼,想到鄭念的上海生與死;這些滾滾紅塵中的幽幽滄桑,悲歡歲月,雖已隨著歲月遠去,但仍在我心上,旋出深深的感喂!


 


註:我的父親是北方人,我的大爺是我父親的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