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撞車肇事驚魂記 一文中提到,若不是車禍受傷後膝關節退化,我是絕對絕對不敢學開車的。但出乎意料的是我拿到駕照後不但敢上路(當然有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還成了飆車女”(雖然我的膽子很小)。為此好幾次和謙爸起爭執。


你開車的速度實在太快了,這樣很危險。謙爸對我曉以大義。


 是你開得太慢了,以你這種速度,後面的車子會不耐煩的。我不以為然的反駁他。


我這個速度才安全,後面的人不高興可以超車。謙爸又一記回馬槍。


這樣的對話幾次後,只要謙爸在車上,我就會自動減速,有時忘了,又會聽到他開始訓話


十次車禍九次快,這話是不錯的,但在我開車六年多的經驗中,其中兩次的車禍事故都和車速無關,其中一次已在撞車肇事驚魂記 一文中分享,至於這一次又是怎麼回事呢?


前個禮拜三謙爸一早要去宜蘭開會,所以由我送謙謙上學。由於禮拜三是半天,我就想先去游泳,中午再去接他。車子行經泳池時,我發現停車場的車位已滿,就繼續往前開,因前方另有一停車場。


我看到停車場的最旁邊有一個車位,它的方向和一輛已經停在那的車呈垂直狀態,也就是這個車位的車頭剛好對著那輛車的左側邊。


 



 


我把車子開入停好後,轉身拿起包包準備下車。就在這時,我突然發現車子往前移動,我心裡一驚,下意識知道自己並沒有把車停妥。我本能的要去踩剎車,但車速進行很快,距離又很近,慌亂中我已弄不清楚自己踩到的是油門還是剎車!只聽的一聲,我的車子已整個撞上旁邊那輛車。


四周一片沉寂,驚魂未定的我下車查看,發現對方的車門已被我撞凹了,而他的車尾又撞到了他旁邊那輛車。


我趕快打電話給謙爸,他叫我立刻和保險公司連絡;可能因為時間還早,保險公司沒有人接電話。


我開始想不知這輛車的主人是誰?我把他的車撞成這樣,他一定很生氣吧!這輛車送修起碼要好幾天,勢必造成他的不方便,他會不會向我索取精神賠償”?


等了近二十分鐘,都不見有人來,我很想去上洗手間,可是萬一我離開時他剛好回來,我會不會有畏罪潛逃的嫌疑?


我寫了張紙條,打算夾在他的雨刷下。就在這時看見他在車內留了電話,我很快撥電話過去。


對方的聲音很不悅(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在睡覺),聽到我的陳述後很快的趕了來,此時我也連絡到了保險公司,並依他們的建議向派出所備案。


此時另外一輛車的主人也出現了,巧的是他經營的正是修車廠,所以決定兩輛車都在他那修理。(我的車前方也都撞壞了,但我想找自己熟悉的修車廠)


看到估價單上越來越多的項目和金額,我的面色也越來越凝重。


小姐,放心,這些錢保險公司都會出。開修車廠的先生對我說。


我當然知道保險公司會理賠,但上次車禍後,我的保費第二年立刻被提高,而這一次…………….


 



 


不久後,警方和保險公司的人也都來了,我們分別作了筆錄,填寫一些資料,整個案件算是告一段落,剩下來的就是保險公司接手對方車子的修理事宜。


謙爸曾問我對方是甚麼車?這讓我想到幾年前我發生意外後,謙爸說他又為我多買了一些保險,其中包括撞到名貴車種"的理賠。我聽了還很不以為然的叫他不要買(他沒有聽我的)。現在想想連自以為停好車都會發生事故,開車真是有各種想不到的狀況啊!


雖然發生了這件事,我仍然很感恩,畢竟沒有人受傷,而對方也絲毫沒有為難我。最重要的,我從此不敢再開快車,雖然這次事故和車速無關,但速度慢一些,才比較有時間應變。


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