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豔陽高照的午日


我們和來自各地(美國人占大多數)的人登上了這艘PARADISE郵輪


展開五天四夜來回墨西哥的行程



這是我第一次坐郵輪


美國冬季許多觀光區都封閉了


因此想嚐試點不同的體驗



這一艘遊輪共可承載一萬個遊客


但每次平均登船人數約為兩三千


而船上固定的服務人員就有一千人左右


進入船艙後感覺就像是進入一家大飯店


我們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四處遊走


一切都顯得那麼新鮮有趣



搭遊輪最吸引人的事之一大概就是無限量供應的美食了


除了全天候隨時可享用自助餐外


船上於早晚兩餐又另外開放兩家餐廳讓遊客作選擇


餐廳供餐採套餐式,有許多種類可選擇,且每天更換菜單


這是我們其中一天的早餐



為避免食過量


我們晚餐都在餐廳享用


雖然如此


回台後我和謙爸都胖了好幾公斤



我們的遊輪於下午五點三十分起航


第二天一早到達美國的一個小島CATALINA



 



點點遊船


在瀲灩的波光間閃動



 


郵輪提供了許多岸上行程讓遊客選擇


你也可留在船上或隨意到岸上走走


郵輪停泊在離岸邊一段距離處


由小遊艇接駁乘客往返


 



我們本想租一輛車遊島


但因謙爸沒有把國際駕照帶在身上而作罷



我們在異國風情濃厚的小島隨意走走



中午時分我們回到了船上


每到午後船上就會安排樂師演奏


讓悠揚的樂音迴旋飄散


而樂師前的吧台總散坐著幾個遊客


點一杯飲料閒閒的專注聆賞



今天晚上是"船長日"


也就是要穿得很正式的與船長用餐


這是我用餐前拍的相片


其實從頭到尾我也沒看到船長


只看到許多女士都穿得好"清涼"


東西方民情真是差很多啊


 



我們這艘郵輪上還有遊客自組的樂團


他們一邊彈奏一邊哼唱著民謠歌曲


一種閒適安逸的氛圍漾在空氣中



第三天一早我們到達了墨西哥


陽光晴好


許多人都到頂樓來曬太陽或玩水



下午我們參加了市區觀光


這裏原是一家大型賭場


不過現在已經停止營業成為觀光勝地



千人聚集豪賭的場景已成過眼雲煙



這裏的建築蠻有特色


天花板的色澤與圖案交織出一室華麗的氛圍



 



建築物後門有許多小攤販


我買了一套墨西哥當地特色的耳環項鍊



之後參觀製酒廠(目前也已停止營業)


每人都可淺嘗一些



再來就是一小時的SHOPPING時間


墨西哥是個較貧窮落後的國家


看到那些為了餬口的辛苦身影


心情也不禁沉重起來


不久後又回到船上


兩個多麼截然不同的世界啊



我們要離開墨西哥了


遠處岸上的燈火像一場燭光盛宴


 



第四天是在船上活動


但不會沒事做喔


郵輪一整天都有安 排節目


毛巾摺疊教學就是其中一樣


每天我們回到房間都會看到一隻用毛巾作的可愛動物在和我們打招呼呢



圖書室的一角留下我閱讀的身影


這裏也有一些人在下棋或玩牌


謙謙和謙爸則喜歡打乒乓和高爾夫


我們也看了歌舞魔術等表演



其實我也喜歡甚麼都不作


坐在甲板邊單單凝望大海


視線所及是深淺不一的藍色


海水多變的藍


天空澄澈的藍


藍的迷離而醉人


視野盡情徜徉的同時


心靈的某個角落總會被牽動


 



眼前的景致讓人想起王維的詩句


大漠孤煙直


長河落日遠



海邊常有海鷗出沒


在空中盤旋出優美的弧度


第五天吃早餐時


海鷗在我面前搶奪了客人的食物


我趕快按下快門捕捉這有趣的一幕



我們的船早上八點在LONG BEACH靠岸


但前一天就廣播我們仍可慢慢用餐


我離去時許多人仍在餐廳吃飯或在甲板上曬太陽


步出船艙辦完離境手續後


我回首凝眸


再會了PARAD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