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二十年前的聖誕夜,我應邀前往坐落於羣山環抱、景緻雅麗的一間山城教會。那天晚上所發生的事情,是我永遠難以忘懷的。


那天,我穿了一件紅色鑲金線的套頭毛衣,外罩一件同色系的外套,配上一條黑色及膝百褶長裙,再將頭髮用緞帶綁成公主頭。妝扮完畢,我滿意地對鏡中的自己笑了笑,心情愉快地出了門。


我比預定時間早了些到達教堂,探頭望去,教堂內已稀稀落落地坐了一些人。我選了靠近講台的位子坐下。抬眼處,各色的緞帶及彩球將教堂妝點得極具節慶氣氛,一明一滅的燈飾在白色高大的聖誕樹裡溫柔的閃動著。


 



 


晚會節目很快開始了。主持人台風穩健地逐一介紹著。上台表演的孩子多是我認識的。毛家姐弟合奏小提琴和鋼琴,可愛的毛小妹一表演完就衝向台下父親懷中,只見毛哥一把將她摟進懷裡,在她粉嫩的雙頰上親了一下。


吳姐姐的女兒演奏鋼琴曲「銀波」,纖細的手指在琴鍵上快速地飛舞著。演短劇時,孩子們入木三分的演技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每個孩子的臉上都洋溢著愉悅的笑靨,個個穿著漂亮的衣裳、發亮的皮鞋,小女孩的頭上還綁著美麗的蝴蝶結呢!節目一個個進行著,望著這些孩子,我心想!他們多幸福啊!有富裕的家庭,疼愛他們的父母。


 



 


就在這時,一羣剛上台的小朋友把我震懾住了,總有四、五十個吧!他們的穿著和剛才那些孩子截然不同,他們清一色穿著藏青色衣褲,腳上登著髒舊的布鞋;我趕緊低頭看了看節目單-「伯大尼育幼院院童表演」幾個字映入眼簾。我再次抬起頭來,聽著他們的合唱,望著他們一張張生硬、沒有笑容的臉,想著他們沒有新衣服穿的童年,想他們不可能學習鋼琴或任何樂器;當他們表演完下台時,也沒有一雙擁他們入懷的手臂;我又想到他們心靈深處的孤獨與寂寞,他們成為孤兒的命運


我的眼淚一顆顆掉了下來,心靈深處的某個部分深深的被觸動了。但是,沒有人在這種歡樂場合落淚的,強忍住滿心酸楚,我小聲的吸著鼻子,竭力壓抑淚水,免得它再落下


多麼不公平啊!多可憐的孩子!上帝啊!為什麼?


就在此時,一個聲音清晰地在我心中響起:「孩子啊!他們有一位在天上的父親,他們雖沒有肉身的父親,神卻是那位愛他們、撫養他們如親生兒子的父親。神必供養、照顧、引領他們。」


想到此,我的心得著極大安慰。經上說:「孤兒在你耶和華那裡得蒙憐憫。」(何十四3)是的,神是我們的天父,當孤兒無依無靠地信靠祂時,祂必用祂全能的膀臂環繞他們,用祂永遠的愛來愛他們。


 



 


後記:童年時期,時序每進入十二月,我的心都會好雀躍。


爸爸會把聖誕樹搬出來,我和妹妹高興的將各樣飾品掛上,在樹的四周圍上美麗的彩帶,最後再纏繞上聖誕燈飾。


我更期待的是聖誕節一大早起來,我的床邊放著的禮物。有時是一條美麗的項鍊,有時是一本童書,也有時是 一件花色美麗的衣裙。


在我幼小的心靈中,覺得聖誕節是一個充滿歡樂的日子,而聖誕燈飾的燦麗流轉,也一直在我童年的夢境中閃爍。


 



 


一直到我成年認識耶穌後,才曉得了聖誕節的真正意義:紀念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如今我早已不再期盼聖誕禮物,因我已得著人世間最好的禮物:耶穌基督。相對的,我很希望能把神的愛傳遞出去。


上文中提到的這群孩子,應該也都是而立之年了。我相信上帝的愛與恩典一直與他們同在,正如祂所應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