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底計畫暑期旅遊時,因為流感的關係,我們決定就在台灣玩。

 

我在一天之內就訂好所有的旅館。有人問我,需要這麼早就訂嗎?

 

即使兩個月前,我還有訂不到的情形呢!

 

因為謙爸有較長的假期,我們決定來個本島十日遊,由我規畫整個行程。我也讓謙謙參與整個計畫過程,如此一來,他對台灣有更清晰的概念與認識。

 

其實許多地方都走過,但我沒去過中橫與南橫,所以決定由北部出發,從中橫繞到花東,再從南橫走西部幹線回來。

 

薰衣草森林

 

 

很久以前就聽過這個地方,謙爸一直想來看看。到新竹內灣後,還要開一大段山路才會到達。

 

從停車場滿滿的車輛就知道它受歡迎的程度。這環境清幽,群山環繞。園區內遍植花草,尤其是整片的薰衣草,看的人心都醉了。

 

我特別推薦她們的各式天然手工皂,色澤鮮麗,氣味芬芳。她們用了比一般多三倍的精油來調製。我回家使用後,香味濃郁,美好的氣息令人愉悅。

 

 

他們的食物也十分精緻可口。

 

事實上,這趟旅遊回來,我發現許多觀光景點的餐廳,食物都亨調的十分美味,擺盤也很美麗。

 

 

窗畔景致

 

 

 

內灣

 

 

老街走走後,來到親水公園。

 

這裏的湖純淨,透明,閃耀著翡翠般的色澤。

 

暨南大學

 

 

今晚我們在台中縣住宿,途中經過了暨南大學。

 

謙爸不管到哪,只要看到大學,一定進去參觀。

 

難怪警衛要我們開車進去,因為光是從警衛室到校區就有好幾百公尺呢!

 

對這所學校的認識僅只於前李家同校長,喜歡讀他的文章,充滿了對人的憐憫與關懷。

 

 

 

 

這間圖書館的造型很有特色

 

清新溫泉旅館

 

 

這間旅館位於台中烏日鄉。當車子開過成功嶺時,勾起了謙爸許多的回憶。

 

車子在一條小巷中行駛,人煙越來越稀少。

 

"旅館蓋在這,誰來住啊?"我心裡滿是疑問。

 

謙爸也覺得不對勁,懷疑自己把地址記錯了。打電話詢問後,櫃檯人員告知地址沒錯,但一般人都走另一條大路。

 

此時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突然間,一大片墳場毫無預期的闖進我的視線。還好知道沒走錯路,否則真會嚇壞!車子又往前彎進一條只容一輛車身行走的路,這條路彎彎曲曲的,看不到盡頭,兩旁又有齊人高的雜草。我心裡毛毛的,拼命禱告對面千萬不要有來車。車子總算彎到一條大馬路上。抬眼處,右前方有一棟大樓,我新裏重眾的舒了口氣。

 

進入旅館,看到眼前的繁華繽紛,對照剛才的淒涼寂寥,真是感觸良深!

 

 

第二天早上,我們在旅館內享受它的設施,中午時才出發前往下一站。

 

三育基督書院

 

 

三育書院位於南投埔里,近來已成為著名觀光景點。

 

其實三,四十年前,我就有親戚在這讀過書。

 

一進入校園,長長筆直的馬路上,林蔭夾道。

 

校園倒像公園了。

 

 

綠蔭蔥蘢,碧草如茵

 

清靜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南投已從九二一大地震的巨創中走出,到處都是美麗的民宿。

 

我們住宿的這家莊園復古典雅,

 

滿窗的綠意,

 

心,

 

也更貼近大自然了。

 

 

 

這浴缸還是木頭的材質呢!

 

 

 

復古鄉村風的用餐環境,浪漫抒情的背景音樂,滿足人們對法國美食的浪漫憧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