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聽多了婆媳不和的故事,我從小對未來的婆婆一直有著害怕的心態,甚至很想嫁給孤兒.大二那年我和一個男生交往,他的媽媽認為我搶走了他的兒子,很不喜歡我,而幼稚的我竟與她展開了一場"爭奪戰".表面上我比較占優勢,但內心裏我其實很痛苦.幾年後男友在一場車禍中過世,我也身受重傷,想到自己過往的種種,我不知有多麼的悔恨,但再多的後悔,也喚不回過去了.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寧願一開始就選擇退出.


有一次看了一本書,上面提到我們禱告時應具體列出所求事物的細節,我於是寫下了對未來伴侶的期盼,寫完後拿給爸爸看.


"你怎麼可以說以後不要和公婆住在一起,上帝要我們孝順父母,你寫這一條上帝不喜悅.”爸爸指著其中一個條件對我說.可是我真的很害怕和公婆一起住啊!


平常我和一般人都處得不錯,但和大妹妹卻時有爭執,深切體會到關係不和所帶來的痛苦.那時我常作一個禱告:"主耶穌啊!祢用我的妹妹來磨我我也認了,請祢將來千萬不要用我的婆婆來磨我.”我那時就很有信心,相信主耶穌不會用我的先生來磨我.


我和謙爸是別人介紹認識的,當介紹人告訴我他父母人很好並家裡有五個兄弟時,我心裡鬆了一口氣.婚後發現公婆人真的很好,對我們的生活毫不干涉也不過問.平常我們沒有住在一起,見面時大家客客氣氣的,有時也以電話互相關懷問候.


我對婆婆印象很深的一件事,是我婚後多年都沒有懷孕,婆婆有一天說要帶我去看婦產科.當醫生了解我的身體狀況時,他和婆婆說如果我是他女兒他不要我生,婆婆聽不太懂,他大聲說因為我身體不好,懷孕生產可能會死,聽了他的話,婆婆愣住了,而我的眼淚也滴滴滾落.


離開醫院後,婆婆握著我的手對我說:"從今以後你再也不要想懷孕的事,我已經有好幾個孫子,我不要了,你就快快樂樂的與我兒子過日子.”婆婆對我的體貼與關懷,讓我冰涼的心感到好溫暖.


 


    


 


 除了小哥,謙爸其他的三個哥哥都是在大陸生的,而婆婆當年來台灣時並沒有把二哥帶出來 .自開放後,他們一家都有回去看過二哥,而這是二哥十三年前第一次來台灣時 大家一起合照. 



爸的家人很喜歡聚在一起用餐,而每次聚餐完就來一張大合照.去年公公九十歲生日時,謙爸兄弟們邀請了一些親朋好友一起為他慶生,這是我們餐後與公婆的合照.


   


前幾天婆婆過生日,平常家人會一起慶祝,今年我們請他們去"吃到飽",別看他們年紀這麼大,胃口還很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