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謙幼稚園畢業那年暑假,我們帶他去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玩,由馬來西亞到新加坡只需穿過一座橋即可到達.在離開馬來西亞的前一天,導遊突然開玩笑說,明天大家一起游泳過去.本是一句玩笑話,謙謙卻信以為真,緊張的跟我說:”馬麻,怎麼辦?明天要游泳過去,可是我不會游泳.”


我看他那害怕的表情,心中突然升起了捉狹他的意念.


沒關係,到時會發游泳圈.”


有游泳圈我也不敢遊,而且如果大白鲨來了怎麼辦?”


不要怕,我會保護你的.”


那我們的行李呢?”


虧他腦筋還動得快.”這個嗎?!那座橋只能容納一種小車子,行李可以放車上,可是人坐不下.”我胡扯一通.


馬麻,你去跟導遊說,不只是我,你和把拔也一定游不過去.”


不行啦!導遊說了,一定要游.”


早知道我就不來了.”謙謙說著都快哭出來了.


至此我也不忍心再捉弄他了.


導遊隨口一句荒謬的玩笑話,謙謙卻信以為真,毫不懷疑.我想到如果我們基督徒對神的話語也有這樣單純的信心,堅信不移,那該有多好.


 


                                                  


 




 謙謙很喜歡玩樂高,有一次外公答應要送他一盒樂高,他對我說:”馬麻,我這次想買兩盒樂高,一盒外公送,另外一盒我用我自己的壓歲錢買."


我想想做樂高也滿好的,就爽快的答應了.


.”馬麻,比較貴的那盒我來買,便宜的那盒讓外公買.”謙謙又加上這一句.”


多貼心的孩子啊!”我心裡想.


平常我和爸爸打電話時常讓謙謙也和爸爸說說話,但他總講個幾句就跑掉.這天我曉以他老人見一次就少一次的大義,希望他多珍惜和外公相處的機會.


沒想到他聽完我的話後立刻說:”馬麻,我要趕快請外公多買幾盒玩具給我


 


                                               


 



我因為睡眠情況不是很好,加上謙爸早上要送謙謙上學,所以有時晚上謙謙就和謙爸一起睡.但有一天謙謙好似突然長大了,堅持要自己一個人睡,倒是謙爸顯得有點悵然若失.


有一天謙謙問我:”馬麻,你知不知道我為什麼不再和把拔一起睡?”


,為什麼?”我好奇的問他


.”我要訓練他啊!”


訓練他?”我ㄧ臉問號.


他實在太黏我了!你想想看他這麼黏我,將來我當兵或是出國,他怎麼辦?”


聽了他的話,我雖然忍俊不住,也感嘆到這個從小需要我照顧的孩子,已經會開始為我們著想了.孩子的成長稍縱即逝,多花些時間,心力陪伴他們是值得且有必要的.


 


                                                     


 



我晚婚,婚後又過了好幾年才生謙謙,所以我已有些年紀了.這天纜鏡自照,突然覺得自己老了很多.俗話說:”狗不嫌家貧,子不嫌母醜.”在孩子眼中媽媽都是最美的.我很想聽到謙謙讚美我的話,即使不是事實,自我陶醉一下也好.


謙謙,你覺得媽媽漂不漂亮?”


馬麻,你保證不能生氣或是傷心我才講.”


聽了他的話,我心裡涼了半截,都不想再聽了.但我還是裝模作樣的說:”沒關係,你說啦!”


馬麻,你當然是沒有辦法和那些年輕的小姐比,不過在老一點的人中你算漂亮的.”


你是說我看起來很老嗎?”


 !有一點.不過你外表雖然有一點老,可是你裡面很年輕很美麗,因為你心地很善良."


我正在琢磨這些話,他又接下去說:”馬麻,外在不重要,心地善良才重要,知道嗎?”


沒想到,上帝今天竟然藉著謙謙給我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