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Jaclyn是在二十幾年前,那時我出車禍,住在榮總治療.一天下午,一位我不認識的姐妹帶著她兩個女兒來看我,其中一個就是Jaclyn.原來那位姐妹是媽媽教會的朋友,聽說我住榮總,所以來探望我.她們離開前,媽媽要求兩個女兒唱一首詩歌給我聽,那天的情景歷歷在目,我還記得她們唱的歌詞:”為什麼不說一句話,背負著沉重十架,一步步走向各各他,甘心為我們受苦?噢耶穌,親愛的耶穌,噢耶穌,受苦的耶穌,為什麼仍不說一句話,甘心為我們受苦?”


再一次見到Jaclyn是因為我車禍後心裏很痛苦,所以搬到教會去住.那時石膏拆掉不久,我尚需拄著雙拐,等待年底的另一次手術. Jaclyn的媽媽非常愛主,固定參加教會好幾種聚會,她每次都帶著兩個女兒一起來,就這樣我和Jaclyn成了非常好的朋友.雖然我們的年齡有一段差距,但   Jaclyn是一位早慧的小女孩,她似乎很能體會我的憂傷痛苦,常常陪伴我,聽我傾訴.


Jaclyn和妹妹長的都很漂亮,從小她媽媽就把她們打扮的很美麗,從頭到腳穿戴的都一樣,記得有一次她們來台大看我,護理長還問我:”你怎麼認識這麼漂亮的姐妹?”雖然出身富裕的家境,Jaclyn絲毫沒有驕奢之氣.我覺得她和妹妹都好有福氣,有這樣一位愛主的媽媽,她姐妹倆也一路跟隨主至今.


再次手術後不久,我改到家裡附近的教會聚會,Jaclyn也失去了聯繫.一直到有一次我參加她們教會的活動,才又見到她,那時她已是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了.那一次我們是去秀姑孿溪泛舟,再重逢我們倆都很高興,泛舟時也要求分到同一組.


下水前我們先穿上救身衣,並謹記口號:”浪來收槳,石來收腳”.也就是大浪來時要把槳放回船上,並且彎下腰來趴在船上;由於我們是跨坐在船緣上,一隻腳在船上,另一隻腳則在水裡,所以遇到大石頭時,要趕快把腳收回來,免得撞上.


青翠的山林映襯著碧綠的溪水,景色真是美極了.但由於我們來的前一天颱風剛過,所以浪高水急,船身顛頗的很厲害.每次大浪打來,我們就趕緊俯身,讓浪花從頭頂飛過去.大石頭明明看起來有段距離,但我們的船瞬間就會猛力撞上它,所以收腳速度要快.雖然我平常很膽小,但是我覺得這次好好玩,好刺激.Jaclyn則一直很害怕,記得每次大浪來時,Jaclyn都怕的快哭出來,而坐在船尾的馬阿姨就會大叫好過癮好過癮,她倆的聲音同時迴盪在空中,形成了有趣的對比.


Jaclyn高中畢業後讀了一段時間的神學院後就到加拿大唸書了.畢業後工作一段時間回到台灣,這段時間她都時常寫信或寄照片給我,讓我知道它的近況.後來在教會師母的介紹下,認識了Mars,三年多後走入禮堂,開始他幸福小女人的生活.


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那個在我床邊唱詩的小女孩,如今已經作媽媽了,有了好可愛的小諾寶.漫漫人生路,美好的友誼像芬芳的花朵,將我們的人生妝點的更多采.



我再次在台大動手術,Jaclyn(右)和妹妹來看我



Jaclyn讀神學院時,我們於教會弟兄婚禮中合影



我結婚那年,Jaclyn和妹妹來我家



Jaclyn 和 Mars,媽媽,妹妹同遊加拿大



幸福和樂的一家人



 


Jaclyn 有一個部落格,裡面記載了一家人的點點滴滴,歡迎大家來逛逛喔!


http://jaclynchan1226.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