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外婆有八個孩子,所以我有四個表哥,五個表姐,七個表弟,和八個表妹.我九歲那年外公就過世了,記憶中每年過年,清明節,還有外婆生日時大家都會聚在一起.


雖然畫面有些模糊遙遠,但親人相聚一堂的熱鬧溫馨卻永遠留駐我心.


 


世事變遷無常,我高中畢業那年,外婆過世了,接下來的日子,大姨和二姨相繼因癌症離開,另外幾個阿姨,舅舅移民海外居住,我們這一代也都大了,各自發展,整個家族聚集的盛況,只能在想念中追憶.


 


幾年前,我們幾個仍住在台北縣,市的表姐妹決定要常聚在一起,於是採輪流的方式,由每一家主動邀約,.雖然我們人數不多,但每次相聚時都會感受到滿滿的溫馨與喜悅.


 



 


這是我們五年前的合照,其中朱梅表妹也移民加拿大了,很想念她


 



 


那時孩子都還小,玩在一起好開心.這次好幾個都要補習,無法前來


 


 



 


這是最近一次在我們家的聚集


 



 


洋洋,謙謙哥倆好


 


在這幾個表姐妹中,我是最晚結婚的,以下分享幾張我和她們結婚時的合影



 


新娘是艾莉表妹,坐在我另一邊的是艾雯表姐,我和她同年,感情也最好,但她結婚那天我們居然忘了合照


 



 


這位是朱琳表妹,她和艾莉的小孩都上國中了呢!


 



 


照片中的新娘小韻表妹,高中畢業時就移民美國了.但是他的弟弟住在台北,前幾年還娶了美麗又賢慧的怡如,生了可愛的小西瓜.現在我們也邀請他們加入


(照片最左右者為我的兩個妹妹)


 



 


這是去年小姨從美國回來,邀請大家去她家時的合影.當時在場的有二十幾人,我們算了一下,外公外婆的子孫到現在共有七十幾人了,但因散居各地, ,要聚在一起已不容易.我們當中最高齡的是大姨丈(中間者),再來是我的父親,他們都八十幾歲了.去年大舅媽從美國回來,也把大家找去,還替大舅過了八十歲生日,看到這麼多親人,大舅感動的眼眶都紅了.


 


我在那次聚餐裡看到久違的阿德表哥,我有快四十年沒看到他了,一點也不誇張,因為他住基隆,又讀海事學校,很早就上船了.


 


那次聚餐最高興的是知道二舅媽和她的兒女信主了,而且非常愛主.我四歲那年,二舅就因糖尿病死於船上(他是跑船的),那時他們最大的孩子還只有七歲,二舅媽靠著替人打毛衣,含辛茹苦的帶大了四個孩子.今天她兒孫繞膝,又熱心愛主,想到主在她身上的恩典,我心裡浮漾出滿溢的喜悅與感恩.


 


真希望我們這個家族能常常凝聚在一起,共享溫馨與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