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謙讀的幼稚園,計劃在元宵節晚上帶他們去公園提燈籠,並參加社區廣場的燈謎大會,但入冬以來,天氣常常因冷潮濕,元宵節前已經整整下了一個禮拜的雨。望著綿綿落下的雨絲,我對謙謙說:「明天恐怕又是一個下雨天,你們無法出去提燈籠了。」

該怎麼禱告才好﹖
  沒想到,四歲半的謙謙對我說:「媽媽,我們可以禱告,請主耶穌讓明天不要下雨。」對啊﹗我怎麼都沒有想到,可以為這事向上帝祈求﹖但小信的我,隨即又想,萬一明天還是下雨,我該怎麼跟謙謙解釋﹖
  感謝主,第二天一早起來,窗外陽光普照,謙謙高興的對我說:「媽媽,耶穌聽了我們的禱告。」
  另一次,謙謙學校週五要戶外教學,又是段陰雨連綿的日子,謙謙再次提醒我要禱告,而陽光也依然露臉。這樣的經歷,使我和謙謙都很得激勵。
  一早起床,看到天空烏雲滿佈,我和謙謙說:「昨晚我們忘了為天氣禱告,你們今天去不成動物園了。」謙謙的反應和我完全不一樣,「媽媽,我們現在也可以禱告啊﹗你忘了嗎﹖耶穌每次都聽我們的禱告…」那天早晨,我們一起禱告後,雖然沒有看到陽光,但是一整天一滴雨也沒下,謙謙也快樂的去了動物園。
  我感到很羞愧,平時我教導孩子凡事信靠主,然而遇到事情時,我卻是把焦點放在環境,而不是主身上。
  「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以賽亞書六十五章24節)雖然神未必都會照著我們所求的回應我們,但祂喜悅我們常常禱告,凡事交託,而祂給我們的,也總是最好的。
 

 我很感謝主,在謙謙很小的年紀裡,就學會求告主,而主不輕看一個小男生的呼求,每次都信實、慈愛的回應他,讓他知道主耶穌愛他,並垂聽了他的禱告。我希望他永遠都能保持這樣一顆單純的信心,信靠主耶穌.


                           ( 基督教論壇報2005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