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周間的某一天,朋友L請我幫她一個忙。辦完事後,她說六福皇宮就在旁邊,要請我去喝下午茶。

我的朋友中有人很喜歡吃下午茶,說下午茶如果是吃到飽的,中餐和晚餐都省了。也有朋友很不喜歡吃下午茶,認為正常吃午餐和晚餐就好,為什麼要吃那麼多?

至於形式,有人喜歡吃到飽,有人喜歡英式的。

不曉得好友們喜歡吃下午茶嗎?喜歡吃到飽還是蛋糕加飲料?

至於我,兩者都喜歡。

 

IMG_2353

 

 

IMG_2932

 

 

IMG_2930

 

六福皇宮的下午茶是英式的,共有三層點心,外加一客冰淇淋。它的價錢一客要八百多元(另加一成小費),我和L合點一客,但其中一人必須再點一杯飲料(兩百五十元起)。

點心端上來了,Rosa一直很喜歡吃甜點,看到這些色彩繽紛,美味可口的小點心,眼睛都亮起來了(心情也隨之飛揚)。

坐下來後我環顧四周,餐廳裡有好幾桌客人。其中一桌坐著兩位打扮入時的年輕女孩,她們的臉上掛著如甜點般的美麗笑容,彼此間時時流動著輕言笑語。左前方一桌坐著一男一女,感覺不是情侶,而是在談公事。右前方有兩位男士,也是一直在談話。

 

IMG_2354

 

 

IMG_2934

 

別桌的人都在聊天,只有我和L,沒那麼多話好說,低頭"猛吃"。

唉!美食當前,"氣質"和"形象"就被我們放兩旁了。

左前方那對男女離開時,點心盤裡的點心還剩好多,他們請服務生打包後讓小姐帶回。

右前方兩位男士離開時,我看了一下,他們盤中的點心幾乎沒動過(他們還點了兩份),他們也沒帶走。

"既然都不吃,幹嘛這麼浪費,坐在lobby談就好了。"我心裡想。

 

IMG_2310

 

抬眼處,典雅的落地窗台外,陽光淡淡地撒在水池上,而室內,迴盪著現場演奏的鋼琴聲,整個空間讓人感覺慵懶閒適。

或許,這裡吸引人的,除了食物,就是這種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