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友銀鳳認識已二十幾年了。

第一次看到她是在一個婚禮上,那時我在學插花,

初生之犢不畏虎!我竟答應替一對新人的婚禮布置教堂的所有花朵。

記得我插到一半時,之前插好的一盆高架花卉,竟突然應聲倒地,花朵也紛紛散落。

我環顧了一下四周,看到一個氣質溫柔婉約的女子;

因為我沒有時間重插,所以請她依樣畫葫蘆,跟著我把那盆倒地的花插好。

 

  

DSC04653

 

 

  

幾天後,我走在新生南路上,經過一家咖啡店時,

隔著透明玻璃,我看到那位替我插花的女子正坐在裡面看書。

稍微遲疑,我推門走了進去,簡單寒暄後,我們互留了電話。

根據以往的經驗,這也只是個形式化的動作!

幾天後,我竟接到她的來電。

 

   

DSC04684 

 

 

 

她告訴我她正在台大外文研究所讀書,希望有機會能替我們出版部翻譯書籍,

就這樣,我有更多機會和銀鳳接觸。

和她較熟稔後,發現她聰慧懂事,是個很愛主的基督徒。

她因曾拿過系上第一名的成績,每個月都有很優渥的獎學金,

但因為想要給父母零用金,所以希望有一些額外的收入。

 

 

DSC04656

 

 

 

銀鳳從小學開始就深得師長喜愛,她的成績幾乎都是班上最好的,

每一學期也都當選班代。

她的聲音好似黃鶯出谷,不論說話或唱歌都很悅耳;她很會畫畫,寫得一手好字;

她的文采斐然,口才便給……….,雖擁有得天獨厚的優異資質,但她為人謙和,努力上進,且樂於分享。

有一次我寫了一封信給她,寫道昔子棋聽勤於伯牙,知其志在高山,意在流水。

她回覆我,很高興高山流水成為知音!”

能在人生旅途中得此好友,真是感謝上帝的恩典。

 

 

 

DSC04654

 

 

 

銀鳳台大研究所畢業後,曾在再興高中任教六年,後來又進入輔大博士班繼續深造。

在寫畢業論文時,因身體時有狀況,延宕了好些時日,

但她最後還是順利畢業,且以系上有史以來最高分數通過口試。

雖擁有這樣優異的學經歷與資質,但她在後來的求職過程中並不順利,

許多單位聽到她是博士,反而不願錄用她。

 

 

 

DSC04658

 

 

   

後她尋求走高中教職之路,也是屢屢碰壁,但她調整心態,

她說,這所學校不用我,表示上帝替我關了門,祂必另有帶領與安排。

感謝主耶穌,她今年暑假以第一名成績考入建中代理教師,

目前擔任班導與英文教師。

 

 

DSC04664

 

 

 

我單身時,常常和銀鳳聊天,結婚後,我們較少聯絡,

但每一年我們都會記得對方的生日,請對方吃飯,並送上禮物。

今年我生日,銀鳳請我在真理堂後面的俄羅斯城堡吃飯。

 

  

DSC04667

 

 

  

俄羅斯城堡的主廚來自莫斯科,主廚夫人是來自緬甸的華僑。

套餐一客NT$299(不收服務費),有沙拉,湯品,主餐,甜點。

 

 

 

DSC04669

 

  

 紅豔豔的沙拉裡除了甜菜,還有馬鈴薯,紅蘿蔔,

色澤艷麗,清爽可口。

 

 

DSC04670

 

 

羅宋湯味道好濃郁好鮮美。

 

 

DSC04674

 

 

這是我點的比福斯特羅甘,牛肉與奶酪交織出濃稠滑順的美好口感。

 

 

DSC04672

 

  

胃口大一些的人建議要點這道"西伯利亞的秘密"。

 

 

DSC04675

 

 

我的甜點優格餅。

 

 

DSC04677

 

 

銀鳳的布林餅(香蕉加巧克力)。

 

 

DSC04697  

 

 

銀鳳送我的經文飾品,兩小塊以色列死海洗臉香皂。

 

 

DSC04682

 

 

 

因為覺得很好吃,隔了一個禮拜我帶家人來這用餐,

先生和小孩也說很好吃呢!

但它的分量不是很大,可能比較適合女士們吧!

 

 

 

IMG_5165

 

 

 

 

我和妹妹生日只差四天,表姊妹相聚這天剛好是妹妹生日,我買了一個蛋糕帶去。

 

 

 

 DSC04631

 

 

 

第二天,我們請妹妹一家到饗時天堂用餐,

生日前後三天出示身分證明可享九折優惠。 

 

 

 

 

上篇分享了我兒的生日,得到許多好朋友的祝福,在此謝謝大家。

 

 

 

 

俄羅斯城堡

 

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33巷14號

 

電話:83695899

 

 

 

 

 

 

 

 

 

arrow
arrow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