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照片中的背影,你猜他們兩是甚麼關係呢?

 

 

1422191935613

 

 

她是我的好友M和她讀高中的兒子。

事實上,M結婚後近十年才生下小孩,

她的背影真的很年輕吧!

看到這,你一定很好奇M究竟長得甚麼樣子?

 我想我們都曾有過經驗,

就是當一個美好,

讓人有想像空間的背影轉身時,

我們或驚喜或錯愕?!

但是看到M你絕不會失望的,

她是我所認識的人中最會打扮的美女辣媽。

 

DSC04866

 

 

當我和M還不是很熟時,

我想她這麼美麗,

人又開朗(還有好多吸引人的地方),

她一定是被另一半捧在手中的,

但令我驚訝的是她竟然多年獨自撫養著小孩。

很久以來,

從我觀察多對夫妻的相處後,

我發現一件事情,

就是一個女人是否有幸福的婚姻,

往往不在於她自身條件如何。

自身條件在婚前是吸引對方的重要因素,

但在平凡的婚姻生活中,

當愛戀、激情、新鮮感......消退時,

作丈夫的是否仍能一本初衷的對太太好,

往往和他自身的成長背景、個性、價值觀,成熟度........有關。

 

DSC04871

 

 

當然太太好的"表現"會為婚姻加分,但這不是絕對的,

我看到身旁一些很棒的女性朋友,在婚姻生活中受許多的苦。

也看到一些很"平凡"的婦女,卻過得很幸福。

我周遭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先生很疼愛我,

他就曾經對我說,今天不管他娶的是誰,他都會對她好。

(但他會貼心地補上一句:可我愛你更多。)

其實他不說我也知道,因為先生是一個成熟的人,

他"娶他所愛的人",而更重要的是,他"愛他所娶的人"。

 

DSC04875

 

婚姻親子專家馮志梅女士有一次說,

她問她先生,"Honey,你為什麼愛我?"

李哥說,"我愛你因為你是我太太。"

這答案太不羅曼蒂克了!

馮姐希望聽到的是:我愛你因為你美麗,我愛你因為你很溫柔........

我相信李哥很欣賞馮姐的許多優點,

但他的回答很理性,

因為外在的條件是會變的;

他知道愛不只是一個感覺,

它也是一個選擇,

而這個選擇有時需要意志來堅持。

在這裡祝福大家都能遇到自己所愛的人,

而已經遇到的,

就好好珍惜寶愛眼前的人吧!

 

DSC04870

 

某一個周間我和M相約用餐,

我們好有默契,

想到的是同一家餐廳。

古拉爵義式屋是我很喜歡且常來的地方,

這次我們點的是雙人套餐(NT$799+10%)。

 

DSC04846

 

DSC04847

 

DSC04849

 

DSC04851

 

DSC04860

 

 

DSC04852

 

這裡餐點美味,

價格實惠,

是聚餐的好選擇喔!

 

ps:好友們看到的第一張相片是我先生拍的,

他拿相片給我看時,問了我同樣的問題:

要我猜相片中兩人的關係?(那時我並不知是好友M)

先生說他那天在路上看到M和她兒子手牽手走在雨中,

心中很感動,於是拍下了這個畫面。

另一方面,許多青少年都不願牽媽媽的手,

先生拿著相片告訴兒子:要向M的兒子學習,要愛媽媽,牽媽媽的手。

先生常對兒子說,媽媽是我們家唯一的女生,我們兩個都要讓她愛她。

 

 

古拉爵義式屋 

  http://www.grazie.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拉爵義式餐廳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