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的某一天,先生要買一些書,我們於是來到了信義區的誠品旗艦店。

之前曾在金石堂書店翻閱了林青霞所著<<窗裡、窗外>>一書,

這次在誠品又看了她所寫的<<雲來、雲去>>。

年輕時看過好些林青霞主演的電影,所以會去看,主要是因為從小愛看瓊瑤小說,

而林青霞所詮釋的女主角我好喜歡。

前陣子和樓上鄰居聊天,意外得知她和瓊瑤女士是高中同學,

更意外的是,她說<<窗外>>這本書的男主角,正是她的班級導師。

當時這樣的師生戀不容於社會,所以她說老師不久後就離開學校了。

瓊瑤女士後來在"窗外"找到了另一片天空,而那位老師呢........

林青霞坦言自己以前看的書不多,但一直很想嘗試寫作,

所以在她退出影壇後,她開始大量閱讀,

至終完成了夢想:出了兩本書。

我覺得她的精神很可佩,很值得學習,

一個人不管幾歲,都當有自己的理想與目標,然後朝這方向努力。

 

DSC05041

 

看書看累了,我跟先生說陪我吃個下午茶吧!

我們信步到了樓下,我跟先生說想去古典玫瑰園。

當朋友知道先生陪我去古典玫瑰園時,她顯得很驚訝。

"妳先生願意陪你去古典玫瑰園吃下午茶喔?"朋友問。

她的問題反而讓我很驚訝,難道她的先生會不願意陪她來此嗎?

 

DSC04987

 

 

DSC04989

 

 

DSC04991

 

的確,先生喜歡吃到飽,

但我比較喜歡英式下午茶,喜歡那種優雅的氛圍,

所以我們會互相陪伴對方,讓對方高興。

(其實先生在吃這方面,幾乎完全照我的意思。)

 

DSC05033

 

 

DSC05027

 

 

DSC05028

 

 

 DSC05029

 

 

DSC04992

 

 

DSC05000

 

我想到我每次買衣服或其他甚麼,都要先生在旁給意見。

記得以前好喜歡一家民俗風服飾店,這類衣服有時看起來很好看,但穿上又是另一回事。

由於店員很nice,我常常是試了一件又一件,我的先生也總是很nice的給我意見,

不但如此,他還會主動的替我挑選樣式。

其實不管買甚麼,他都超有耐性地陪伴與給意見。

我記得曾有店員告訴我:妳先生好好,好有耐性喔!

更甚者,還有路人以羨慕的口氣對我說:妳先生怎麼那麼好啊?不像我先生......

這些經歷讓我慢慢明白:我的先生真的是很"特別"啊!

 

 

上禮拜二晚上教會的家庭禮拜輪到我家,一般聚會結束後主人都會準備一些點心。

我自己作了西式烤年糕,煮了一大鍋鹹湯圓(大白菜、香菇、肉絲......),買了一盤滷味。

另外就是預備水果了,往常都是一兩樣,分別放在不同的盤子裏,

但今年我想來點不一樣的,我想要用豐富的色澤來呈現。

 

DSC05237

 

在新的一年裡,祝福親愛的朋友們都能像這盤水果般:

五彩繽紛,圓圓滿滿!

 

 

 

本來這篇文章到此結束,但我在"歷史上的今天"看到我的文章是<三毛夢屋>,

我想到林青霞也演過三毛寫的劇本,

而我曾以瓊瑤與三毛的著作書名,

分別串聯成一篇文章,

也是一個巧合吧!就在此再次分享這兩篇文字。

 

給三毛:

溫柔的夜裏,夢裏花落知多少?

萬水千山走遍, 妳在滾滾紅塵中,閱讀大地.

 好想再聽妳說一次清泉故事,

           唱一曲蘭嶼之歌.  .

 親愛的三毛,

 妳像流星雨般瞬間即逝,留下永遠的背影.

       遠處,高原上的百合花寂寞的開著,          

       燈下,再次展讀撒哈拉的故事,

 我看見一隻哭泣的駱駝.

 

 
ps: 文中楷體字部分為三毛著作或譯作之書名

 

 

窗外

 

 

雁兒在林梢歇息

 

 

彩霞滿天

 

 

我想起<臨江仙>裏的句子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時光實在匆匆,太匆匆

 

 

水雲間一別

 

 

 你在水一方

 

 

聚散兩依依

 

 

思念你的心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我縱心有千千結

 

 

 而你卻人在天涯

 

  

回憶是剪不斷的鄉愁

 

 

我常想起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秋風在水面迴旋

 

 

秋歌在林間盪漾

 

 

海鷗飛處

 

 

你我共逐浪花

 

 

青青河畔草

 

 

你俯身拾取了一朵金盞花給我

 

 

而我也回贈你以一株幸運草

 

 

此情此景

 

 

 天上人間

 

   

今夜

 

 

煙雨濛濛

 

 

我的心也情深深雨濛濛

 

 

庭院深深深幾許

 

 

昨夜之燈仍在我心中發出微光

 

 

我放下手邊的<<鎖重樓>>

 

 

穿上一襲夢的衣裳

 

 

期待你能走入我的一簾幽夢

 

 

 

其中深體字部分都是引用瓊瑤著作的書名。(其中的絕大部分我都沒有讀過)

 

 

 

 

 

 

 

 

 

 

 

arrow
arrow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