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下旬的某一個周末,我和爸媽說要帶他們去內湖三總看大姨丈,

當時並不知其實他已過世3天了。

我媽媽有8個兄弟姊妹(現仍在世的有4)

親族聚集時人很多,我都和幾個年齡相近的表姊妹一塊,

所以和大姨丈很少有交集。

對大姨丈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他打電話找我爸爸,爸爸不在,電話是我接的。

“XX!”他叫著我的名字,自你大姨走後,我好寂寞,

我也好後悔,她在世的時候,我為麼不對她好一點?還常常跟他吵架,

現在她走了,我真的好寂寞,如果你大姨還在那有多好…………”

時隔多年,大姨丈當時悲傷無奈的語氣我仍清楚記得。

 

 

 

1430455530987[1]

 

 

 

大姨丈有5個子女,也都很孝順,

但老年失去伴侶的空缺是兒女無法填補的。

而大姨丈的話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如果你大姨還在有多好…………….”

好像都是這樣,當我們擁有一樣東西時,

我們常習以為常,甚至看似理所當然,

然而我們一旦失去了,才會覺察到它的可貴。

感情、健康、甚至物質……….不都是這樣嗎?

我自己也是過來人,年輕時我擁有健康、愛我的男友,

但我不懂得珍惜,直到失去了,我才知原來自己那麼幸福。

失去方知可貴,失而復得方知可珍,

而有些東西,一旦失去了,永遠不會再回來。

 

 

 

DSC06370

 

 

 

曾看過這一段文字,覺得很觸動我心,和好友們分享:

 

曾經有人問我,失去的東西還會要的回來嗎?

我說:曾經丢了一粒釦子,等到找回那粒釦子時,我已經换了衣服。

人與人之間,没有誰離不開誰、只有誰不珍惜誰。

一個轉身,二個世界。

一生之中有一個爱你,疼你,牽掛你的人,這就是幸福。

萬人追不如一人疼,萬人聊不如一人懂;

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掏心掏肺,互訴衷腸,

路過的都是景,擦肩的都是客。

好好珍惜那個爱你,疼你,牽掛你的人吧。

和好友共勉,好好珍惜我們所有的一切吧!


 

 

 

 

四月初我們帶爸媽去內湖參加大姨丈的追思告別禮拜,

之後帶他們去我很喜歡的內湖"溢香園"用餐,

上面兩張相片就是在那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