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生的外貌溫文儒雅,怎麼看也不像是個"不安於室"的人。記得以前上班時,只要休假我幾乎都待在家裏,享受難得的清閒,或做些平常想做卻沒空作的事。而我先生休假時從來不會待在家裏,他總會安排各樣的活動。為了不影響工作,他常常只休半天假,去年他利用難得的浮生半日閒,坐火車去福隆看沙雕、走訪十分寮觀瀑、漫遊九份、遊覽猴洞…………。他不只喜愛旅遊,還喜歡欣賞表演、看電影、參觀展覽……..。總之,他是個閒不下來的人。

 

其實他喜愛戶外活動,在我們剛認識時即可看出端倪。他第一次約我就是去陽明山,第二次是去烏來。婚後從國外蜜月旅遊回來沒多久,又帶我去墾丁度假。有一段時期他因忙於考試較少出遊,但從謙謙8個月大起,他就常帶著我們各處旅遊。

 

 

 

 

 

 

記得謙謙大班時,我先生每個禮拜主日崇拜後都會帶他下山,在台北市區或近郊趴趴走。教會其它的小孩看到謙謙每個禮拜都可以和爸爸出去玩,都羨慕不已。但有一次要出門時,謙謙哭喪著臉說,"把拔,我不想每禮拜都出去,我想在家玩。"還有一次我們已計畫好寒假要出國,我先生居然興致勃勃的說他打算過年前後再安排3次國內旅遊,我和謙謙對看一眼,很有默契的說,我們不想去這麼多次旅遊!

 

先生雖然"玩心"很重,但上班時非常認真負責,他每天回家後都會耐心聽我說話,但上班時從不和我閒聊。記得我倆交往時,有一次我有比較重要的事找他,那天我和他在電話中講了較久的時間(大概1個多小時吧!)沒想到那個禮拜六(外商公司原本禮拜六就不上班)他竟然主動到公司加班(沒有任何人要求他,也沒有任何人知道他去補班),他告訴我他不願意在上班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實在不得已,他會再找時間補回來。

 

 

 

 

 

 

 

 

先生對小孩從小到大的付出也是沒話說的。

 

除了第一個月,謙謙小時都是先生為他洗澡;因為我起床後不容易再入睡,半夜也都是先生起來餵他喝牛奶,先生每天睡前還會親謙謙一百下喔!(我自懷孕不久即辭掉工作,而先生每天的工作都忙的像打仗,一刻不得閒)

 

從謙謙大班開始,先生就在周六為他安排了一些課程(其實大都是一些遊戲性質的課),最多的時候安排了四種,而且為期好幾年。

 

記得我一次聽到他的安排時只問了一句話,你如果禮拜六有事怎麼辦?"我想到要跑4個地方,而且在小孩上課時還要另找地方安身就頭皮發麻。

 

放心,我禮拜六盡量不安排任何事情。先生安慰我。

 

有一次先生出國,我"勉為其難""母代父責"送謙謙去上課,打擊樂的櫃檯小姐一看到我就問,你先生出國了嗎?”說得我真是不好意思。

 

一位朋友曾就先生送小孩上課一事打趣我,"別人一定以為謙謙的媽媽日理萬機,忙得從沒空露面。

 

還有朋友說,送小孩上課不都是媽媽的事嗎?” 的確,先生曾說當他帶謙謙去上課,自己常是萬紅當中一點綠,但他說這有甚麼關係呢?他一點也不在乎。

 

 

 

 

 



雖然先生平常工作很忙碌,但他非常積極的參予謙謙的任何活動,從晨光時間的故事爸爸(一學期一兩次),到學校郊遊、運動會、園遊會等他都盡可能參與。

 

 

 

他對謙謙的事極有興趣,每天晚上謙謙睡覺前他都會和謙謙聊天,他談起謙謙班上的同學如數家珍,還會邀請和謙謙感情較好的同學來家裡玩。去年有幾位同學來我家住宿,所有接送都是先生包辦(來回車程都是1小時以上),他還帶這幾個小孩去看展覽,請他們到餐廳吃飯,一個個視如貴賓。

 

先生常和我說,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他要盡可能的參予並陪伴。在我的眼中,先生真是一個很盡責的父親。

 

至於先生對我的好,留待日後再分享了。

 

 

 

 

 

PS:相片攝於烏來麗緻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