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生的一個朋友最近來台灣,住在福華飯店,於是我們利用一個周末的晚上,請他在這裏用餐。


步入飯店,一件往事在我心中輕輕浮起。


那時我剛認識我先生,禮拜五晚上他打電話約我第二天共進午餐。聽到我周六不必上班(那時一般人還沒有周休二日),他立刻改口約我去陽明山走走。


第二天接了我,要過馬路時,號誌燈上的綠燈開始閃爍,他立刻對我說我們不要走了,等下一個綠燈再過。


他的細心讓我很感動,因他想到我曾受過傷,不方便跑步。但一般人不是這樣的,當他()們看到綠燈快變時,只會加快腳步衝過去,完全不會想到我的狀況。


到了陽明山,我們走了很多路,但只要遇到階梯,他就會要我等一下,他要去找找有沒有不必爬階梯的路。


記得初識那一天,我曾稍微提到自己因膝蓋受過傷不太方便爬樓梯,他卻將我的話存記在心,處處為我著想。


離開陽明山後,他帶我到忠孝東路一家西餐廳吃飯,用完餐本來要送我回家了,但經過福華飯店時,他突然又說想和我多聊聊。


其實他是一個話不多的人,個性也很穩重內斂,但那天在福華的lobby,他卻告訴我許多他的過去。我一邊聽他說話,一邊在心內竊喜,他應該是喜歡我的,不然怎麼會告訴我這麼多他的事呢?


那天回家時已經很晚了,到了家門口,我掏出鑰匙,他問我需不需要陪我上樓?我笑笑的對他說不用了,這個樓梯我已走了很多年,很安全的。


其實第一眼見到他時,我已偷偷的喜歡上他,而他的體貼與細心,更讓我對他的好感加分。


許多人在交往時,都會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但婚後就"原形畢露"。在這一點,我真的很幸運,很感謝上帝;我和我先生在一起十七、八年了,我深切感受到,體貼細心是他個性的一部分,身為他的太太,我真的很幸福。


 



 


蓬萊村是福華飯店內的台菜餐廳


已有二十多年的歷史


菜餚口味很地道


 



 



 


 



 


我很推薦這裡的擔仔麵


肉燥以明火熬煮三小時以上


三層絞肉搭配香菇、金鉤蝦,再搭配熬製一天的雞骨湯頭


 



 


滑嫩順口的韭黃鱔魚


 



 


紅燒海參


 


軟嫩多汁又帶嚼勁的口感


 



 


糖醋排骨


 


酸酸甜甜,層次分明而又相配無遺


 



 


百合牛肉


 


牛肉溫潤,百合稠滑脆口


 


 



 


芙蓉豆腐


 


豆腐入口即化


醬汁在口中化開


讓味蕾得到無比的滿足


 



 


清淡爽口的開陽白菜


 



 


香醇滑軟的麻糬為今晚的餐點畫下美好句點


 



 


 


 



 


 


最近一位朋友邀請我看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編成的影片


故事的主角來自四川成都


故事的發生地點在南非的開普敦


而整部影片亦由事件人物親自現身說法


我幾乎都是含著眼淚看的


真的很感人


也邀請你共賞這個充滿愛的真實故事


生命的碰撞


(影片分三級,全部長度約半個小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r463-E8O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