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的鄰居卓媽媽邀請我與她共遊文山農場,其實這個地方我已去過好幾次了,但卓媽媽對我們這一棟樓付出極多,我覺得自己應該要陪伴她,就欣然答應了。


卓媽媽又邀了鄭媽媽、楊媽媽,而我也邀了楊伯伯,我們一行人在一個周五的黃昏來到了文山農場。



這裏有濃郁的鄉土人情味,豐富的田園自然生態景觀,有清新怡人的空氣,花香、鳥語、小橋流水,而茶園是文山農場內最常見的景致。



 



坐在這可欣賞茶園密布的梯田景致



這是台灣第一座以尼龍製作的吊橋



 



文山農場隨著季節的流轉,可看到不同的花朵。


五月是魯冰花的季節,黃燦燦的花顏在暮色的微風中輕輕搖曳。



魯冰花是茶園中最理想的天然綠肥,開花後可以犁入泥土中作為氮肥,在文山農場內可見大片栽植。



 



我和楊伯伯



我們參加了農場的一個賞螢活動,享用便當後有一場螢火蟲的解說會,然後農場的人帶我們去看螢火蟲。


文山農場幅員遼闊,好多地方都密集著螢火蟲。


它們提著光亮的小燈籠,翩然優雅地飛舞著;那點點璀璨,在黑幕的映襯下,真是美麗極了。可惜我的相機照不出這樣的景致。



 



用完餐後,我們隨意走走,看到了這株曇花,楊媽媽說她家也有種曇花,這兩天就要開花了,邀我們去賞花,很特別的是,她家的曇花是紅色的呢!


這時鄭媽媽說她家的孤挺花也開得好美,歡迎大家來欣賞。


話題一開,卓媽媽也興奮的說道,她家裏一株不知名的花開得好茂盛,還說連台北花博都沒看到這種花呢!


就這樣,第二天我們展開了一場小型的"花之旅"。



鄭媽媽家的大岩桐、孤挺花,還有九重葛真是繽紛燦爛啊!



 



這是卓媽媽讚不絕口的美麗盆花,如果有人知道花名,我一定轉告卓媽媽。



看到窗台旁的走步機,就可知卓媽媽是個很注重健康的人,事實上她日常的飲食是一般人無法作到的:無蛋、無奶、無魚肉,可能很多人也是這樣吃,認為沒甚麼。


但接下來的就不簡單了:無鹽、無糖、無油、無飯,還有一堆不吃的青菜水果。


事實上卓媽媽很健康,我不是很清楚她為何要這樣作,但我覺得像她那樣吃法,我連一餐都好難作到喔!



 



楊媽媽家牆上的這兩幅畫是畫家張杰的作品



這一張是畫家吳昊的作品



楊媽媽很有藝術品味,這一幅畫是一條絲巾裱裝的。



藝術家蕭勤用不銹鋼雕塑的作品


楊媽媽和這些藝術家都是好友,這些作品都是他們送給她的。



楊媽媽早年藝專畢業後,就跟著導演李行拍戲(她也是一位戲劇導演),去年他們籌拍一部舞台劇時,楊媽媽不慎摔傷,這是李行導演送給她的營養品:北京同仁堂的蜂王漿。



楊媽媽和鄭媽媽比鄰而居,鄭媽媽家的九重葛也變成她家陽台的美麗景觀。



 



 



這一天曇花含苞欲放,楊媽媽說等花開了,她請我們一起賞花喝茶。



曇花開了


我真幸福,有這麼多好鄰居。



最後和大家分享我家的陽台小花圃


一方小小的花圃,置放些簡單的花草,為山林綠野增添一些些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