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許多地方都有很多民宿,南投可能是民宿最多最漂亮的地方了。我在住處附近拍了幾家,請大家一起欣賞。

 

 

 

 

 

 

 

 

 

 

 

 

 

 

 

 

 

武嶺

 

 

此處是台灣(也是東南亞)公路最高點

 

 

 

 

合歡山群峰

 

 

合歡群峰因匯集溯蘭陽溪,立霧溪而上的氣流,形成豐沛的夏雨冬雪,造就了獨特的雲海,雪景等氣象。

 

 

倉煙渺渺,輕雲裊裊

 

碧綠神木

 

 

這是一棵樹齡超過三千多年的巒大杉。

 

這顆巨樹高約50公尺,樹徑3.5公尺,是中橫公路上所發現最巨大的樹。

 

 

今夜我們在天祥救國團住宿。

 

一進門,兩扇觀景窗就把天祥的山水美景鑲成圖畫,呈現在我們眼前。

 

山中,還懸掛著一條絲絹似的瀑布,匯入潺湲的溪流中。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的景色可以遠觀,可以細賞;可以傾聽,可以擁抱;也可以讓山水流進心裏。

 

 

峽谷中常見美麗的岩石褶皺,是經過多次的造山運動及多次的變質,變形作用,大理石與其他岩石形成變化萬千的曼妙文理。

 

 

九曲洞

 

 

圓圓是我教會的姊妹,她的妹妹英英住在花蓮,英英每次看到我都要我去花蓮玩。所以離開太魯閣後,我們就去找英英。

 

圓圓和英英的三姐也住花蓮,午飯時隨便一湊就有一桌呢!

 

我們在餐廳用餐,菜餚豐盛無比。我覺得很不好意思,讓她們破費了,她們卻說晚餐也已經訂好,不容我推拒。

 

後來才知道,所有餐費都是圓圓付的,圓圓真是一個很捨得付出的姊妹。

 

餐後我們在英英家坐了一段時間,她們又帶著我們四處走走,直到晚上十點才送我們回到住處。

 

松園

 

 

日據時期松園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2003年變成以藝文活動為主的公共空間。

 

綠意盎然的古松,充滿歷史回憶的長廊,松園本身就是精緻的藝術品。

 

 

曾是一棵生病的松樹,現在是一張座椅

 

 

松樹上一隻正在脫殼的金蟬

 

花蓮港

 

 

七星潭

 

 

 

 

這些是英英送我的滿滿愛心

 

鬱金香花園

 

 

這是花蓮吉安鄉的一間民宿

 

 

王子公主房

 

我發現許多民宿都蓋的像城堡,床的四周也掛上紗帳,是否要滿足人們從小對童話故事裏美好景物的憧憬?

 

 

這裡除了遍植花木外,還有一大片草地,魚池,小小遊樂場

 

 

"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 ~李白"客中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