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逛跳蚤市場,因為常常可以用較便宜的價錢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曾兩度遠征天母,那是由溫小平女士動員她的教會,在天母聖道育幼院舉辦的跳蚤市場。所有販售商品皆由民眾愛心捐獻,還有許多企業廠商贊助,而所有收入均捐獻給一些有需要的人。


我覺得此舉非常有意義,因此不嫌路遠的奔赴。想到這些錢最後是用來幫助有需要的人,買起東西來也更覺值得。


聖道育幼院空間不小,一進入其間,場地各處都分類的擺滿了物品。


記得一次義賣會的前一天,我在基督教論壇報上看到有關此消息的報導,溫小平女士手中還拿了一件粉紅色,衣領邊滾毛的短大衣。一看到這件短大衣,我就好喜歡。


第二天一早,我就催謙爸趕快出門,好買到那件外套。我們到達時已開始半小時,我趕緊進入大禮堂,很快找到我喜歡的那件衣服。試穿的當兒,另一位女士一直盯著這件衣服,我心裡很慶幸自己先她一步。


除了各式物品,還有好多小吃攤,會場裏擠滿了人,大家說說笑笑,真的很意思。離開會場時,幾乎每個人都是滿載而歸。事後聽說,一天下來,營收高達四十萬。可惜我只參加了兩次,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就停止了。


 


                                             


 


有一次我住的社區舉辦了一個小型的跳蚤市場,時間訂在星期日早上十點。以往去跳蚤市場的經驗告訴我,想選到好東西,定要趕早。但周日早上十點是我去教會的時間,我當然要以敬拜主耶穌為優先。於是去教會前我作了一個禱告:”主耶穌啊!我要去聚會了,請祢在跳蚤市場留幾樣東西給我。

散會後,我直奔會場,四周看看好像沒什麼東西。我逕自走向幾箱衣物,隨手翻了翻,都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式。正要走開,一位鄰居朗聲喊著:”大家快來看,這件衣服連吊牌都還在呢!”我湊過去,吊牌上寫著:"Sogo,NT$8980”


那是一件雪紡紗的曳地長裙,輕柔的質料,流線的剪裁,穿上它必是,柔美飄逸,搖曳生姿。它雖然美,可實在太長了,一般人不太適合。最後我在大家欣羨的目光中,買下了這條長裙。


不一會兒,鄰居又翻出一條全新進口牛仔褲,也是特別長的Size,我又成了接收人。


就在這時,我發現一件黑色,底部帶些圖案的雞皮上衣,很有現代感,我穿著也很合身。這件衣服平常也要上千元的。


各位格友,你知道我買下這三件衣服,一共花了多少錢嗎?兩百元有找喔!是不是叫人跌破眼鏡?原來這五箱衣物是一對母女捐出來的,所有收入將作為流浪狗基金。而擺攤的人為了薄利多銷,就通通一律五十元啦!


 想想我之前的禱告,主耶穌不但留了東西給我,還是好東西呢!


我想起一節經文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太六:33)


這話是真實的.


 






南園 一文裏,我所穿的衣服就是文中所提的那件,只花了六百元,是不是物超所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