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D2NWMnhlnLoqisBN.vkQ

 

 

沒錯!你看到的正是黃國倫。黃國倫?這位影視圈炙手可熱的人,怎麼會是我的婚禮司儀呢?事實上,當我邀請他作我的婚禮司儀時,他可能連我的名字都不是很清楚。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這要推溯到十九年前的一件往事…………….

 

 那時我所聚會的教會為未婚青年男女舉辦了一次兩天一夜的聯誼活動,地點是位於陽明山的領頭山莊,我因為第一天下午有事,所以直到晚飯時間才到達。

 

 隔著玻璃窗,我看到餐廳裏坐了滿滿的人,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推門而入,隨後就近找了個位子坐下。這時坐在我對面的一位姐妹突然問我話,大概是太緊張了吧!平常還算落落大方的我,竟結結巴巴的答不上來!

 

 看到我的窘態,那位姐妹又問,請問你聽得懂國語嗎?”我尷尬萬分的點點頭,趕快回答了她的問題。

 

這次的連誼活動是全教會跨團契舉辦的(教會有好幾個社青團契),而黃國倫正是整個活動的主持人。

 

 那天晚飯後在戶外草坪上有一場聯誼活動。那晚天氣很好,星星在夜空中閃爍,月光灑下柔柔的清輝,而空氣中浮漾著淡淡的青草香。大會在草地中放了一張長桌,桌子中央有一個小花盆,盆中點綴著幾株不知名的花草,旁邊則擺了許多點心與飲料。

 

 晚會開始時,國倫在台上又說又唱,之後就讓我們自由聯誼

 

 

L7wdCvTgJWMTOVawaLqXHQ

 

 

 姐妹一般說來是比較被動的,我還記得當時站在那,等待某位弟兄前來"搭訕"的不自在!後來我看到不遠處一位同團契的弟兄文風不動的站著,就過去鼓勵他要"主動出擊",沒想到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就和他聊了起來;後來我發現聚在一起的大部分都是原本就認識的。

 

 第二天早上聚會時,由於我會彈琴,臨時擔任司琴的職務。聚完會後大會安排了大地團體遊戲,讓大家有更多彼此認識的機會。直到這時,我想國倫對我還沒有甚麼印象。

 

  接近中午時分,我們一百二、三十人(弟兄五、六十人,姐妹七、八十人)被隨機分成十幾個小組。國倫宣布活動結束前我們要分別選出男、女生的最佳服裝獎最佳氣質獎,由各小組的人推派代表出來選。

 

  先選的項目是女生的最佳服裝獎,當有位姐妹被提名走到台前,我小組中一位原先不認識的弟兄也推選我上台,結果一共有三位姐妹站在台上。其實要憑我們的穿著來決定誰最會穿衣服並不客觀,因為大會事前通知我們有大地遊戲,要我們盡量穿長褲,所以我們三個都穿著牛仔褲。我還記得那天我穿了一件玫瑰紅的棉質T恤,頭上紮了馬尾,馬尾頂端繫了個同色系的髮花。

 

 國倫給我們一分鐘時間預備,要每人說出自己的穿衣哲學,之後我們就轉過身背對大家,由弟兄們來投票;這個項目我很幸運的得了最高票。

 

接下來要選的是姐妹們的最佳氣質獎。我和另一位剛上過台的姐妹又雙雙雀屏中選上了台,結果這一次是由她當選。我想也是因為這樣的機緣,國倫對我有了些印象。

 

 

BVkXzRu0ogJa1KvFmM4gmQ[1]

 

 

一年多後一次主日散會後,我在教會前的走廊遇到一位弟兄,我告訴他我要結婚了 (我和我先生並不是在這次活動中認識的),想邀他來觀禮(國倫就站在他旁邊,但因不是很熟,我並沒有邀他)。沒想到這位弟兄建議我找國倫當婚禮司儀,我望向國倫,他滿臉笑意的看著我,我立刻提出邀請,他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就這樣,國倫成了我的婚禮司儀。

 

 國倫曾是知名詞曲創作者,現在則是知名主持人,他的再一次翻紅,堪稱是近年來演藝圈的奇蹟之一。

 

 在曾有的十年的蟄伏期中,他也曾灰心、失望,但透過自己的創作"我願意",讓他再次重新得力。他說當他唱"我願意"的時候,他的認知是自己可以被神放逐天際,但有次被聖靈光照,才明白是神願意為我們從天降下,捨棄了自己的尊貴。

 

 我為他今日所擁有的一切高興,也願他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時時將神對他的恩典存記在心,在他的位份上,成為神美好的見證。

 

 至於我在這次活動中是否有收穫呢?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Rosa在婚禮當天竟然成了"公車上的新娘",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有興趣的朋友請看

 

公車新娘

 

 

 

 

 

 

 

arrow
arrow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