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般小嬰兒已會站立時,我的兒子謙謙雙腿軟軟的,無法直立,

記得有一天我著急到把他帶去小兒科診所,

還好醫生說沒事,他很正常。

 

IMG_4935

 

他一歲多時,

每當別人聽到他還不會走路,

總驚訝地說,"還不會走路啊?"

他們的語氣與態度給我好大的壓力,

一直到他後來會走路了,我才鬆口氣。

 

IMG_4831

 

帶他去遊樂場,別的同齡小孩爬上爬下,鞦韆盪的好高,

他卻只是邁著小步走來走去,

他溜滑梯盪鞦韆時的"小心翼翼",

讓我看了既忍俊不住又莫可奈何!

  

IMG_4879 

 

參觀好幾所幼稚園後,

我們為他選了一所不教ㄅㄆ也不學ABC、

常與大自然親近的幼稚園,

他也好像突然開竅了,

從原先的靦腆謹慎一躍成為活潑敢冒險的小男孩。

 

IMG_4880

 

到了國中,他的體育細胞越發茁壯,

常是班上游泳、跑步最快的人,

這學期,

他參加了三鐵(跑步、游泳、騎自行車)社團,

預備加入三鐵校隊。

 

IMG_4881

 

我很樂見謙謙喜歡運動,

希望他的身心靈都能健全的發展,

他是個快樂的孩子,

我也希望他能在各處散播歡笑散播愛。

 

IMG_4877

  

前一段時間,學校帶他們去爬嘉明湖,

聽一位爬山前輩告訴我,

雪山比玉山難爬,

而嘉明湖的難度又比雪山高三成。

 

IMG_4833

 

 

 學校希望透過登山活動,

培養學生溝通、問題解決、互助、關心、合作等實用能力,

並希望藉此訓練增強學生體能、耐力與意志力,

在團隊行動中養成互助合作的精神與態度。

 

IMG_4830

 

爬山前學校有完備的體能訓練,

他每次都是很認真很開心的參與。

 

IMG_4832

 

這次爬山, 

謙謙和另一位女同學是他們班的小隊長,

回來後老師告訴我,

謙謙很會照顧同學,

也很會幫助體恤那些爬得慢的人。

讓我聽了很高興也很安慰,

覺得他長大也懂事了。

 

IMG_4875

 

我們住在山上,溫度比平地低好幾度,

但即使寒流來襲,他的穿著仍然是一件短袖T恤,

(實在太冷時會加一件薄外套),

我想這和他平常喜愛運動有很大的關係。

 

 

 

 IMG_5098

 

我很高興謙謙能夠和同學們一起努力達成目標,

而過程中的歡笑與汗水將是日後美好的回憶。

     

IMG_5100

 

也希望他日後遇到挫折時, 

 

能帶著登山時的勇氣與耐力,

 

勇敢面對。

 

 

 IMG_4872

 

 明年暑假他要和同學一起橫渡日月潭,

之後他們還要一起去中橫健走,

騎自行車環島.......,

我很高興他能在求學路程中

有這樣一群好友,

大家一起健康快樂地成長。

 

 

 

相關文章

 

 

♥謝謝你來我們家♥W Hotel~ the kitchen table 自助晚餐

 

主聽了小男孩的禱告

 

謙謙攻頂。圓夢雪山

 

 

 失而又得的模範生風波

 

有趣童言

 

 

 

 

 

 

 

 

 

 

 

 

 

 

 

arrow
arrow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