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開學時,謙謙學校有活動,須在外住宿,先生說想到陽明山走走。

 



於是我們訂了陽明山麗緻飯店的房間,這是我們第三次來此住宿,但距離上一次已經很久了。

 



房間訂好後,先生卻說可能無法請假,我建議他請兩個半天,他認為可行。

 



依照我的經驗,先生的"半天"彈性實在太大,於是我決定自行前往。果真,我要出門時打電話給先生,他說剛要開一個會。

 



到陽明山麗緻交通還算方便,只是車程時間較長。我坐捷運至劍潭,然後轉紅5直達飯店。出捷運站到紅5站牌時,人群已大排長龍,一會兒車就來了,但輪到我上車時位子剛好坐滿。

 



半個小時的車程除了到文化大學時下了ㄧ些學生,其他站都幾乎沒有人下車,報上說這禮拜陽明山的昭和櫻會盛開,這會紅5公車成了賞花專車。

 



 

 

 

 由於是週間,飯店一點後即可入住,我把簡單的行李放好後就去泡湯了。

 



 

趁著四下無人,我拍下了這張照片。陽明山麗緻有別於其他溫泉飯店的是,它們的男女大眾湯池每天都會對調,這樣使用者可體會不同的泡湯風情。

 



飯店在大眾池四周栽植了ㄧ些花樹,在遠山的掩映、泉水的氤氳中,將泡湯者織入一片綠影。

 



我決定先來是對的,先生直到下午快四點才來,晚上我們去陽明山的"屋頂上"餐廳用餐,餐後返回飯店,我(們)又去泡了一次湯。

 



日本人說泡湯最好的時間分別是晚飯前、睡前和早餐前,這次我這三個時段都有泡呢!

 



 

陽明山麗緻湯屋外的lobby是我和先生非常喜歡的地方,夜深人靜時或白天時刻,我們都好喜歡坐在這,或看書或沉思或聊天,我們很享受這靜謐的氛圍。

 



 

陽明山麗緻的沙發以紅色為主色系,讓人感覺好溫暖。紅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不管是古典的棗紅,艷麗的桃紅、淡雅的粉紅、明亮的橘紅.......我都喜歡。

 

不知是否喜歡紅色的人都很熱情,我很喜歡以下對熱情的定義:感情豐富、善體人意、深具同情心,我希望自己擁有更多這樣的熱情。

 



單身時期,曾有不熟的人問我是否剛結婚,她說因常看我穿紅色衣服。聽了她的話,我心裡好惆悵,我多麼希望穿紅衣是因為新婚的喜氣與喜悅,但我那時連男朋友都沒有啊!

 



 

第二天我起來時先生已去陽明山了,我們約好等我泡完湯一起用早餐。

 



 

 

 

 

 因為是周間,住宿客不多,早餐採套餐方式,中西式都包含在內呢!

 



 

天氣熱一些時就可以來游泳了。

 

 

飯店外有一座庭園,園內花樹繽紛。

 

  

 

 

 

 

 

 

 

 

 

 

 

 

中午我們在一樓的餐廳用餐,三道菜NT$1,200(住宿者送NT$200折價卷)。

 



吃過午飯,先生送我去捷運站後,又去上班了。

 



兩個半天,也是不錯的假期呢!

 



 

 

 



陽明山中國麗緻飯店

 

http://yangmingshan.landishotelsresorts.com/chinese-tr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