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中午,我正在準備午飯,接到S的電話,說覺得很悶想出來透透氣。我告訴她假日到處都是人,等過兩天我找個地方帶她"走走,今天就先來我家吧!


吃完飯後我把S接來,她說想看陳希曾的書,我把書拿給她,為她泡好茶,也拿了本書在她身旁坐下。就這樣我兩邊看邊聊,天黑時我才再送她回家。


第一次見到S已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那時我倆都還很年輕,但都遭逢了人生的劇變。我是因車禍嚴重受傷,失去心愛的男友(他於車禍中身故)。而S在一次身體檢查中昏迷過去,五十多天後奇蹟式的醒轉,但語言及平衡的能力已嚴重受損。


在這之前,S是個美麗聰慧的女孩,彈得一手好鋼琴(她曾是名鋼琴家蕭茲的學生)


經過艱辛的復健,我的情況慢慢好轉,但S的情形卻沒有太大的進展。無法好好說話、走路跌跌撞撞已經讓她夠難受了,更不堪的是常有人誤會她頭腦有問題。


二十多年來,我一直和S保持聯繫,她曾說很喜歡和我在一起,因為我把她當成一個正常人(其實在和她的交往中,我最想做的就是用話語建立她;不管外在環境如何,一個人的想法、她怎麼看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去年底她腿不舒服,今年年初動了一次手術,出院後又因感染住了三個禮拜的醫院。這期間我幾乎天天打電話給她,陪她唱詩歌、讀聖經、禱告;我能做的是這麼有限,但我好希望能帶給她一些安慰與溫暖。


這次手術後她的腿部仍然無力,從此須持拐杖行走,而且速度很慢;出門就更不方便了。


S的媽媽三年前過世,她目前與高齡的父親同住,家裡有請外勞(因他父親生病)S把我看成姐妹,許多話都對我說,但我知她心裏有更多說不出的苦;還好她相信主耶穌,我常勉勵她(也勉勵自己)要好好愛主,把眼目放在主身上,地上一切都是短暫的,將來永恆的天家才是我們所期盼的。


尋常日子裏,我會打電話給她,或去她家看她,陪她說說話,有時也帶她出去"走走"(大部分是吃飯或兜風)


我在想這次要帶她去那時,就在網路上看到首都飯店下午茶買一送一,螢幕中飯店的裝潢好華麗,食物看起來也好好吃,我趕緊打電話告訴S說要請她來這裏,她聽了也好高興,禮拜一下午我們就來了。



首都飯店的裝潢走巴洛克風格,華麗典雅




 




 






下午茶的前菜有水果、沙拉和濃湯



令人期待的三層點心盤



手工餅乾、比司吉和沾醬


幸福好滋味



鮮麗的色澤,多層次的豐富口感



與幸福纏綿的甜蜜滋味



現榨新鮮柳橙汁



 



我和S共享這美好的午後時刻


時光在我們身旁悄悄流逝


當暮色穿透落地玻璃投影在我們身上時


我和S在淡金色的光影中


起身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