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原本想帶我的父母去美國的國家公園玩,但一方面我的媽媽身體不太好,禁不起舟車勞頓,再者聽說小姨全家要搭乘墨西哥郵輪,所以即使我兩年多前坐過郵輪去墨西哥,這一次仍然報名了這個行程。



我們這一艘郵輪光是服務人員就有七百多人,遊客則有三千五百多位,分別來自世界各地。



船身共有十四層樓高,其實它的內部看起來就像是五星級的旅館,除了供遊客居住的客艙外,還有許多遊樂設施、餐廳、商店、表演廳等公共空間。


我們於禮拜天下午兩點多登船,放置行李後可立刻至餐廳享用美食。



坐郵輪最吸引人也最折磨人的(對我來說)就是幾乎全時間供應、享用不盡的各式美食了。


我們的餐食有自助餐也有套餐,我們每一餐隨著心情遊走於兩者間,但晚上我們都和父母、妹妹圍桌享用套餐。


每一餐的套餐都有近乎五種以上的選擇,而且菜單天天有變化。



白日裡我們在美麗的視覺中用餐。


 


 



由於時差的關係,第二天一早五點多我們就來到船頂等待日出。(船上每天晚上都會將第二天的各樣活動列印出來告訴我們,並告知每天日出與日落的時間。)


在海上看日出,心情交織著期待與雀躍;當金紅的火球從海平面躍出時,我不自禁的吟唱起祢真偉大這首詩歌。


 



 


清晨的泳池闃無一人。


 



 


這是我們的房間,旁邊還有一張沙發床。


原本我們想訂內艙房間(沒有窗戶),因它的價錢比較便宜,結果因為太晚報名,內艙房都沒有了。


但這次我發現有窗戶真好,不但日夜分明,還可坐在房內靜靜的眺望大海。


這次坐遊輪,我好喜歡和親戚們歡聚,也好享受自己坐在窗邊,或欣賞浪花跳舞,或聆聽海之協奏曲,或和自己的心靈對話...........


 



 


船上服務人員每天早晚都會替我們整理房間,晚上打掃完後都會在床上放一隻用毛巾摺成的動物,也另有安排毛巾摺疊的教學。


 



 


 


所有親戚中,只有我們的房間有窗戶,雖船上有許多公共空間,孩子們還是很喜歡來我們房內玩。


 



 


第三天一早船在墨西哥的CABO SAN LUCAS靠岸,但因風浪太大,船長決定繼續啟航(原本今天船靠岸後,讓大家在島上參團或自由活動一天)。


 


這一天早上我們和小姨一家人聚在一起聊天,孩子們則各自玩開。


我的右手是莉表妹、我妹妹、蓮表妹,左手則是梅表妹和琳表妹,幾個表妹都是小姨的女兒。


 


大家可能想媽媽家好多女生喔!(我家也是三個女兒)我的外婆生了四個兒子四個女兒,我有四個表哥、五個表姊、七個表弟和八個表妹喔!


 


小時候我和幾個表妹常玩在一起,但如今各自居住在不同的地方,像莉表妹,我已經十幾年沒見過她了。


 



 


這位美麗可愛的女孩是莉的女兒,她的個性很大方,非常討人喜歡。


你看得出來她長得很像某一位藝人嗎?(好可惜我居然忘了替她照相,這一張是翻拍的,不太清楚)。


 



 


 


整個行程中,她和謙謙形影不離,成了非常好的朋友


 



 


船上有許多教學節目,喜愛美食的我參加了烹飪課。


 



 


 


第四天天氣晴朗,我們終於得以下船,這一站是墨西哥的PUERTO VALLARTA小島。


雖然再次遊歷墨西哥,但這一次靠岸的島和兩年前的不同,所以還是很有新鮮感。


我們搭乘接駁小艇,靠岸後,我們一家人和媽媽、小姨參加了一個市區觀光團。


 



 


謙謙則和小姨家其他的人到海邊玩。


他們坐小船、在水裡浮潛、又在沙地騎沙灘摩托車,玩得不亦樂乎。


 



 


我們和媽媽、小姨坐車在市區觀光,聽導遊解說此島的風土民情。


 



 


參觀宏偉莊嚴的天主堂。


 



 


 


市區邊陲有美麗的海水與沙灘。


 


 



 


 


海水是如此寧靜,寧靜的如此動人。


 



 


 


 



 


我和妹妹。


 



 


現在已是晚上七點多,天色猶明,我們的船此刻已離岸,繼續行駛。


 



 


暮色漸漸走近,在灰藍天際的掩映下,泳池呈現碧玉般的光彩,海水也煥發著迷離的光澤。


夜晚即將來臨,而船上美麗的夜生活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