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歐洲的最初印象是在七、八歲時,那時我父親因公務前往歐洲三個月,他最主要的受訓地點是在義大利,其中有三個禮拜的時間在英國。


我父親自歐返台時送給我媽媽一件大衣,我和妹妹則一人得到一條義大利的項鍊。父親的眼光很好,那條項鍊復古而華麗,流洩著巴洛克風情。


除了項鍊,他還買了巧克力等糖果給我們;其中最特別的是瑞士的酒糖,甜甜的糖衣中包覆著甘冽清香的甜酒。


他自已也買了一台幻燈機。他利用留歐時間遊歷了歐洲一些國家,用幻燈機專用底片將歐洲美麗的湖光山色、名勝古蹟拍攝下來,回台後將這些相片投影在牆上讓我們欣賞。


那個年代,一般民眾還無法出國觀光,這一切對我們來說都是那麼新奇而有趣!


我大學時政府開放出國觀光,旅遊業也如雨後春筍般興起。這些年來我遊歷了一些國家,但始終沒有去過歐洲。(我先生曾至歐洲出差)


本來兩年前暑假要去的,但因歐洲流感蔓延而取消行程。今年暑假我再次決定前往此地,一圓兒時夢境。


 





 



位於高山上的海德堡,其歷史起源於14世紀,直到16世紀止,經過多位城主改建及整修,形成混合式的建築風格。



 



 



古堡地下室的大酒桶




 



 



漫步在民舍與學院錯落的舊城區,享受閒適的歐洲風情



 



 




我們在古堡區遠眺綠葉掩映的內喀爾河


紅瓦白牆、古橋,構築一座美麗又充滿文化氣氛的大學城(海德堡大學)



 



前往內喀爾橋途中看到的一家旅館



街邊窗景




在古橋上眺望舊城及內喀爾河的優美景致



離開海德堡用完餐後,我們來到了羅曼蒂克大道上的羅騰堡



 




斑駁的古城牆,鵝卵石鋪陳的街道旁,細膩有致的房舍櫛比鱗次



羅騰堡紅色的屋瓦、傳統的木屋、石板街道、窗櫺上的鮮花


讓人有置身身中古世紀的感覺


 



 



歐洲人好喜歡坐在露天的街道巷弄裏用餐聊天



這裡的商家櫥窗擺設都非常精緻




晚餐時我們品嘗道地德國香腸



 



羅騰堡是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紀建築,今晚我們住在羅騰堡城牆內的這家旅店



 



旅店入口處的小小空間



 



 




我好喜歡歐風家飾散逸的溫馨感,我自己家裡的裝潢就是同樣的風格


我跟我小孩說,將來他成家時我來替他擺飾一間像這樣復古典雅的房子


他卻說他不喜歡這種風格,他喜歡有現代感的家具,還說他希望以後自己來安排


我先生也說我想太多也管太多了



 



 



第二天一早我們在這美麗的餐廳內用餐



 



房間典雅又浪漫



 



 



這間房間是我在隔壁拍的


公主床是許多女孩的夢幻,身處歐洲就感覺就好夢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