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我接到鄰居怡良的電話,告訴我他和文海同一天生日,今年他倆想一起過,並想邀我參加。我愉悅的答應,並告訴怡良想邀以前一起聚會的淑貞和趙媽也來參加;就這樣在二月的某個主日晚上大夥在我家聚餐。


文海是我們教會以前的牧師,人非常nice,我常和他在電話裏交通,談的都是和教會或會友有關的事。


有一次他請我關心教會一位新來的姐妹,我從沒和這位姐妹交談過,我打電話給她時只問了她一句話:"你最近好嗎?"她也只簡短的回了一句:"是有些事。"我因此邀她來我家,她來的那天是主日下午,她和我說了好多她的事,直到夜裏十二點才離開。


我那天才知道原來她就是多年前一件轟動社會緋聞案的女主角。


多年前她自美國讀書回來後,因為出眾的外貌、伶俐的口齒等優勢條件,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坐上某電視台的主播位置。沒有想到日後遭人陷害,以不實罪名加諸她身上。當時各大媒體雜誌爭先報導此新聞,讓她身敗名裂,含冤莫白。(當我告訴我先生這件事時,他說他第一眼看到她時就想起這個新聞,只是他沒有告訴我)


她來我家那天,雖已事過多年,但她還處在這件事的一些餘波中。從此,我常關心她,我們也常一起為這件事禱告。


幾年後,她的生活又遭逢極大的波瀾,我和教會牧師(文海已離開)主日下午去探望她,牧師禱告完先行離開,我和她繼續交談、禱告,直到午夜。


去年她又約我去她家,說有事要告訴我。這一次談話間,她嘴角眉梢盡是笑意,掩不住的甜蜜喜悅,因為在感情的汪洋幾度浮沉後,上帝憐憫恩待她,為她預備了美好的歸宿。


這一次,我在她家又待了七、八個小時。


雖然她婚後我們很少再連繫,但她說我是她在信仰裏最好的朋友,給過她最多的幫助。而當初若不是文海的細心,請我關心她,這一切可能都不會發生了。


 



 


從左至右:文海、楊伯伯、趙哥


 


文海牧會時,我原本很想到教會作關懷探訪的工作,因為文海告訴我教會很需要,而我又很喜歡。文海鼓勵我先去神學院受裝備,我為這事禱告不久,文海竟然要離開我們教會,我也不再想這件事了。(因當初是很願意和文海一起配搭服事)


記得歡送文海時,大家都要上台對他講一段話,我上台時一直好想哭,但又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強忍住沒掉淚。後來蓓蓓上台說話時,哭的梨花帶雨,場面好感人,我那時好後悔,自己為什麼不敢表達真正的感情。


文海離開後先後在高雄牧會、伯大尼育幼院服事,也曾在大陸從事宣教事工,目前在中壢某教會服事,我們曾去那看過他幾次。


這次聚會大家都好高興,我們說好以後每年二月都要一起為他們慶生,這真是一個美麗的約定。


 


 



 


我們是採用一戶兩菜的方式


所以這些菜不是我一人作的喔


 


 





由我先生來作謝飯禱告



趙媽的溫柔體貼是有名的



大家一起舉杯祝福



 



飯後一邊吃點心一邊交談,


站立者為淑貞姐妹,她信主後生命有極大的改變,


從前常覺事情沒有轉機,但信主後即使遇到困難,心中仍充滿盼望,


而主耶穌也照著她的信靠,屢屢在她生命中成就美事。



兩個小孩也好開心



 



原來趙媽也是二月生日


所以我們有三位壽星



原本要唱"祝你生日快樂"的


但趙哥突然帶大家唱另一首"唱哈利路亞讚美主"


這一首歌是以前我們聚會時大家都好喜歡的



切蛋糕前文海為大家祝福



 



本來前一天晚上我想去買蛋糕的


但回來時太晚,街上的店鋪都打烊了


當先下午我先生突然要我邀楊伯伯來,說他也認識文海等人


本來是想讓他來熱鬧一下,但他堅持不肯"空手到",特地下山去了蛋糕


除了慶生用的,他又買了一個小蛋糕送給我的小孩



盼望此情此景年年在


 



 


Rosa的廣播


主聽了小男孩的禱告


在這集節目中,除了先和你說一件很有趣的事,還要和你分享神如何垂聽了我小孩的禱告,歡迎收聽。


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19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