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很喜歡聽收音機,那時聽的都是中廣的節目,印象最深的是每個禮拜天早晨八點有一個叫主臨萬邦的節目。節目一開始會聽到兩節經文:"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可惜我雖聽了多年,在成長過程中,這兩句經文卻沒有進入我生命裏。另一個印象很深我也很喜歡的節目是星期劇院,每個禮拜天晚上八時播出;我常沉迷在劇情的起伏,劇中角色的喜怒哀樂中。


上小學時我家裡已有電視,但我父母平常晚間不讓我看,要我好好寫功課。有一天我隨意轉動著收音機的開關,突然聽到自己很喜歡的內容,節目結束時才知道是"小說選播"。從此每晚到了八點半我一定準時守在收音機旁,還好我父母沒有反對。


那時聽了好多人的小說,像是徐薏藍、華嚴、郭良蕙、司馬中原等,但讓我印象最深的卻是瓊瑤小說,庭院深深煙雨濛濛寒煙翠等都是那時聽的。(有關瓊瑤小說更多話題,將在下一篇文章中分享)


中學時代我開始喜歡聽西洋歌曲,每禮拜六晚上余光的節目成了我的最愛。


大學畢業後幾年我進了一家基督教機構上班,那時很流行聽隨身聽,有一天我無意中又聽到了幼年時最喜歡的小說選播,於是每天下午五點半必定掛著耳機聽(因是下班時間走在馬路上)。那時好幾位同事受了我的影響也都愛聽,第二天到辦公室我們還常討論劇情。


時光悠悠,許多年過去了,今天的我幾乎都不看電視,但仍喜愛收聽廣播。我固定收聽兩個電台的節目:佳音廣播電台與愛樂電台。



 




 


前一陣子我參加了佳音電台十五週年紀念的晚會,會中除了一些歌舞表演外,還有劉麗紅及楚雲兩位主持人分享。


楚雲是IC之音廣播電台台長,以優質主持形象和精彩節目內容,獲中國大陸北京全球華語廣播魅力主持獎


他表示個人得獎還是其次,重要的意義是華人勢力崛起,華語正逐漸對這個世代產生關鍵性的影響力。


他還提到在頒獎晚宴時,每一桌都有一位大陸的"高級長官",在宴席中對別人敬酒已是一種文化,但楚雲很誠懇的向該長官表明自己是基督徒不喝酒,所以以茶代酒,這位長官不置可否的喝了自己杯中的酒。爾後,這位長官突然看著楚雲:"........你的聲音很適合主持夜裡的節目,我想邀請你在北京主持一個和聖經有關的節目。!神的作為多麼奇妙!


我一直很喜歡收聽楚雲的節目,也喜歡看他的書,他是一位行吟詩人,用詩意的語言吟誦自然與人生的隽永篇章。他帶領聽眾品味山水、歷史、文化與人生;他與聽眾分享生命情調與心靈體驗;聲音和文字是他最誠懇的方式。


楚雲還有一項很厲害的本事,他在說書節目中能一人分飾所有的角色。記得有一段時間每周日晚間八時他在佳音說書,我、謙爸和謙謙都一起準時收聽,他對所有角色的詮釋令人拍案叫絕,而精采的劇情更牽動著我們的心。


 





 


劉麗紅兩歲時罹患小兒麻痺,成長過程中因受不了別人的異樣眼光而害怕出門,封閉自己;直到認識了主基督耶穌,她的心門打開,生命全然改變。雖然下肢行動不便,但在過去多年,她柱著拐杖,穿著鐵鞋,乘著歌聲的翅膀,舞動生命,分享感人的見證。



 



 



不但如此,她曾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金音獎、金鷹獎、金毅獎等殊榮。曾是個因身體殘障不敢開口說話,更不敢擁有明天的人,如今因著神的恩典成為傳遞希望和愛的使者。


他們兩位都有在佳音電台主持節目,在此誠摯的向你推薦這個電台,在這裏有好聽的音樂,激勵人心的話語、感動人心的生命見證及各樣豐富的節目。


願上帝守護你及你的全家。



 


 


                                                                         佳音廣播電台FM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