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伯伯已八十多歲了.我們是鄰居,也是教友,但真正熟稔,是在他邀我去他家吃飯後.


一天他突然請我去他家吃飯,並說還有一些我所認識的人.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原來楊伯伯很會作菜,一桌佳餚,吃的大家好開心.


大概我是晚輩吧!他對我有一份特別的疼愛.從此他邀請我每個禮拜三中午去他家吃飯,我如果帶東西,他和楊媽媽就會表現的很生氣”,讓我得想盡各種藉口送他們東西.


一切都來的太意外,楊媽媽一天午睡後,竟然中風了,從此長達一年的時間未再清醒.楊伯伯兩地奔波,消瘦而憔悴,我們的聚會也停止了.楊媽媽安息主懷,追思禮拜上,兩雙淚眼相望,我只能以擁抱表達我的關懷.


楊媽媽走後,房子給了兒子,不方便再邀我去,但楊伯伯還是常做菜給我.他最拿手的有乾煎鮭魚,梅菜扣肉,紅燒牛肉等.有時媳婦作了油飯,蘿蔔糕等點心也會拿來給我.有次聽說我喜歡吃烤麩,他不會作,還特別央求媳婦作給我.每次看他爬三層樓,步履微顫的給我送東西,真是於心不忍.或問我為什麼不自己去拿?我因受過傷,爬樓梯不方便,尤其又需要端菜.


一次,他去日本,回來時在飛機上買了 一盒Dior的香水給我.又有一次楊伯伯從大陸老家回來後,要我去他那一趟.只見他從皮箱裡拿出一襲蠶絲被,他告訴我他家鄉(浙江)是以蠶絲最有名,而這是最好的.抱著那床被子,我心裡好感動,一個八十五歲老人,千里迢迢給我帶這份禮物,他對我的心意是何等厚重啊!


楊伯伯對我這麼好,他還常說我對他實在太好了,讓我覺得很慚愧.


有人問我,為什麼楊伯伯對我這麼好?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就像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主耶穌那麼愛我,揀選我成為祂的兒女?


但我知道,耶穌愛世上所有的人,只要我們願意,祂願意進入我們生命中,成為我們的救主.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