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洛城,我並沒有參加很多行程。(謙爸和謙謙又參加了洛城一日遊,環球影城的行程)。


每次來洛城,一些商場和餐廳是我一定會去的,拜訪親友也是我的重點之一。


飛機降臨洛城時已是晚上,但我仍趕著去看小姨,因為她第二天一早就要回台灣了。貼心的她為我預備了一些禦寒衣物,還說喜歡的話都可留下。


回到台灣後小姨尚未返美,她約了我們一堆表兄弟姊妹到她家吃飯,我本來要和她合照的,一看到美食居然忘了。



 



                                石阿姨家的果樹結實累累,我們摘了一大袋的柳丁回家。


 


這次來美國很高興又能拜訪石阿姨,距上次見到她已十五年了,而她的先生已離世。


石阿姨請我們吃飯時,在餐廳遇到了她的鄰居朱伯伯。朱伯伯很健談又很好客,席間不斷和我們談話。最讓我感動的是,他是個很愛主的基督徒,言談中不斷分享主的恩典。讓我在享受美食之際,心靈也得到美好的滋潤。


餐後朱伯伯熱情邀約,我們就一起到他家小坐。一入屋內,滿牆的字畫映入眼簾,朱伯伯真是一個活在主愛中的人啊!


 



 



 



                              朱伯伯朱媽媽九二年回老家時,朱媽媽的弟弟寫給他們的一封信



                                  坐在我旁邊的依序是石阿姨,我母親,朱媽媽,朱伯伯


 



 



     這次來美國很高興連絡到謙爸的小學同學Y,他們不但同班,還在同一間教會上兒童主日學



                                                                        Y帶我們去海邊



                                                又帶我們去一家很有異國情調的餐廳吃飯



左上角的冷盤是共食的,另外三盤是每個人的主餐,食物非常的美味,而且分量很足。


餐畢,Y買了兩個蛋糕,帶謙爸去找他們另一個同學(和謙爸不同班但也是同一間教會的)。



我們來到了G的家,G和他的太太目前都在大學任教。G提到他太太時的表情和語氣,讓人充分感受到他們的幸福。


雖然有許多年的斷層,但他們三人有說不完的話,好像想在這一段短短的時間裏將過去的空白都補起來。我因為時差關係很想早點離開,沒想到G又連絡了另一位同學,而這位同學卻遲遲不來。



就這樣從三點聊到六點,那位同學總算來了。這時Y親自下廚煎牛排招待我們。



餐畢,他們又聊了兩小時。說來真巧,Rosa也讀過這所小學,只是後來轉學了,閒聊中得知,原來我和W讀的是同一所國中,所以和他們也有些話題,但已經九點了,我實在很想回家。就在這時,晚到的W突然提到了他怎麼信耶穌的。W不只說了他的信仰歷程,還分享了許多聖經上的話語。其實Y和G已很久沒有上教會了,我也因沒睡好頭腦一片昏沉,但W的分享好生動,我們都聽得"如癡如醉",欲罷不能。W在我們的同聲要求下一直分享到午夜十二點,才結束了這場"屬靈盛宴"。


以下我以W第一人稱的方式,簡述其信主的奇妙經歷。


我的爺爺是位虔誠的佛教徒,他信佛已有五六十年的時間。爺爺每天早上要花三個小時禮佛,下午晚上也要分別出一段時間膜拜佛祖,爺爺不只是時間的投入,他還捐獻了許多錢給寺廟或作善事,他可以說是一個完全為佛祖而活的人。


我從小耳濡目染,也順理成章的成了佛教徒。


快三十歲時,我的女朋友想帶我信主,安排我和他的牧師談談。我還記得第一次談話時,本不牧師根本沒甚麼 機會說話,因為我一直在宏揚佛法。那位牧師並不氣餒, 之後還是不斷的約我。礙於女朋友的情面,我也就虛應其事一下。


一個禮拜天早晨,我百無聊賴的打開電視,轉來轉去都是基督教的節目。就在這時,我看到Jimmy Swager牧師指著手中那本聖經說:"這本聖經記載的都是獨一真神的話。""獨一真神?"我心裡疑惑著,我在佛教裏信的是多神,而基督教卻說天地之間只有一位真神。這兩者之間一定只有一個是真的,而另一個是說謊的。


為了想知道答案,我開始認真的接受牧師的教導。雖然我沒有甚麼實質上的感覺,但一段時間後我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我那時還不知要怎麼禱告,但我常不由自主的求耶穌讓我爺爺相信祂,因爺爺是我在世上最愛的人。雖然爺爺很有愛心,作了很多善事,但根據聖經的說法,只有相信主耶穌的人才能得救。


雖然我知道要爺爺信耶穌幾乎是完全不可能的事,但我還是鼓起勇氣,決定邀請牧師去看爺爺。為了怕爺爺過於震驚,我前一天先到醫院告訴爺爺,說明天教會的牧師要來看他。爺爺聽了怒不可遏,大聲咆哮著:"滾!滾!滾!你給我滾!"


我踉蹌的退出了爺爺的病房,心裏猶豫著明天還要不要請牧師來?


第二天我還是硬著頭皮將牧師帶到爺爺面前,牧師和爺爺閒話家常後, 居然直接說要替爺爺禱告,我心裏一驚,但爺爺竟然說好。更讓我驚駭的是牧師接下來說的話,其實牧師後來又說了甚麼我全記不得了,但我永遠忘不了他在禱告中的第一句話居然是問爺爺"承不承認自己是個有罪的人?"我很害怕爺爺會惱羞成怒,而爺爺出乎我意料的回答"我承認"。牧師接著問:"那你願不願意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你生命的救主?"爺爺也點頭說"我願意"。


爺爺的反應真是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實在太高興太感謝耶穌了。送走牧師回到爺爺身邊時,我發現他雙手的姿勢有點像以前打坐時的手勢。


"爺爺,你在做甚麼?"我問。"禱告啊!我在禱告耶穌啊!"爺爺說。


啊!耶穌聽了我的禱告,爺爺竟然真的信主了,我是多麼感恩啊!


一個多月後的某天我去看爺爺時,爺爺說耶穌剛才向他顯現,並把我為他禱告的事告訴了他。我好奇的問爺爺:"耶穌長甚麼樣子,是年輕的還是老的?""诶!我說不上來,只知道祂的臉面發光。"爺爺喃喃說著。後來我讀聖經才知道原來耶穌的臉是年輕人的臉,但祂的頭髮白如羊毛,難怪爺爺不知如何形容耶穌了!


一年多後爺爺離世了。信耶穌之前我曾想,如果有一天爺爺不在了,我也不想活了。但自爺爺離開後,我雖然很想念他,心裏卻覺得很平安。因為我知道爺爺是到耶穌那裏去了,而有一天我也會去那裏,我會再見到他,而且永遠不再分離。



 



 



                     我所以來洛城最主要是因為我的小妹住在這裏,她三年多前和Henry結婚



 



 



這次在美期間最高興的是他們的小孩小eagle誕生了。小名eagle是有典故的喔!


小妹懷孕後不久,有一天我父親在院子裡發現了一隻小鷹,它因為沒有東西吃,虛弱的棲息在草堆裏。父親見狀便從冰箱裡拿了些肉切給它吃。幾天之後,小鷹元氣恢復,它的媽媽連同另幾隻小鷹一起飛來把它接走了。


同時間裏Henry打球時,一隻老鷹一直在他四周盤旋,最後飛走時還留下了一根羽毛。


談到這兩件事,Henry就說如果生出來是男孩的話,就叫他小eagle。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節聖經中和老鷹有關的經文,並以此祝福大家。



 


感謝格友SS提供美麗的經文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