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台南遠東飯店原本也是要吃自助餐的,我和訂位的小姐說想要景觀好一點的位置,她建議我到三十八樓的上海醉月樓用餐,說那裏觀夕陽,賞夜景都很不錯。


看到"醉月"兩個字,讓人想到有著一輪明月的美麗夜色。


古來吟誦月亮的詩詞極多,其中讓我感懷最深的是張若虛<春江花月夜>裡的: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它讓我的思緒飄回好悠遠的年代。


身為基督徒,我相信亞當是最先看到月亮的人。


第一個看到月亮的亞當,心裡都在想些甚麼呢?當他沉浸在月光的柔暉中時,是否覺得很寂寞,盼望有人和他共享這美好夜色?他會不會想到,在他之後有千千萬萬的人會望著同一個月亮?


"古人不見今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這兩句有關月亮的描述也讓我唏噓感傷。


一樣的月光,不一樣的故事,儘管歲月更迭,人世滄桑,月亮仍一逕以她溫柔的清暉照拂我們。


 





醉月樓可俯瞰大片的台南市容。



太陽在我們眼前依依沉落,夜色緩緩走近。



市內擺設古今交融。



 



 



我們在夕照中享用餐點。


醉月樓可單點,也有套餐,我點了一份醉月套餐。



淮揚雅緻碟。



金線蓮肉汁燉花膠皇。



奇異香橙菊花魚。



法式咖哩大明蝦。



冰鎮杏鮑菇/上海骨頭。



松子鮭魚香炒飯。



蓬萊水仙果。



魚子蝦燒賣/山藥椰汁糕。


每一道菜的作工都很細緻,是一場味蕾與美食的美麗邂逅。



 



 



看了照片才知道,我的影子和背景的影像竟有異曲同工之妙。



先生好喜歡這家飯店,已列入下次來台南的住宿地點。



 



 

arrow
arrow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