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台南美食的最後一站我們去中信桂田酒店享用日本料理。


提到中信酒店我想到近十年前的一件往事。


那天主日崇拜剛好我帶讚美,主日外請講員的題目和約瑟有關。


約瑟一直是聖經中我非常喜歡的一個人,他自幼受寵於父親,卻遭十個兄長們忌妒排擠,最後被賣到埃及。


他在埃及因有神的同在與賜福,成為護衛長波提乏的管家,沒想到波提乏的妻子色誘約瑟不成,反誣告約瑟玷污她,約瑟從此成為階下囚。


約瑟入獄十一年後,替同在獄中的酒政解夢,酒政出獄後卻完全忘了要搭救約瑟一事。


但神的應許不落空(神曾應許約瑟,將來許多人要向他下拜),兩年後埃及王作了一夢,無人能解,酒政此時想起約瑟能解夢。


因著替法老王解夢,約瑟一夕之間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埃及宰相。


後來全地缺糧,約瑟的哥哥們也來到埃及糴糧,當他的哥哥們第一次和約瑟相認時,他們驚異萬分且非常害怕。


約瑟卻對他們說,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裏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性命,這樣看來,差我來這裡的不是你們,乃是神。(創四十五:5、8)


當他們的父親雅各死時,約瑟的弟兄們很害怕他會報復,約瑟卻哭著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神呢?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為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創世紀五十:19、20)。


約瑟因著信,接受一切臨到他的事,至終他看見了神的作為與榮耀。


當我思想自己生命中許多不堪的過往時,也會想到不要看事情的表面,要像約瑟一樣相信:神的意思原是好的。


那天講員上台後幽默的說,今天我要講的信息,帶讚美的姊妹已經說了,而且是用背的。 (我帶讚美時分享了一些經文,而我一向會將要分享的經文背下來。)


那天散會後先生帶我們去北投中信飯店住宿,check in 時,櫃台人員說,很抱歉,我們原先訂的房間沒有了,所以他們要替我們升等到另一個房間。


進入客房後,我 看到兩大間房間,一間是臥室,另一間是餐廳及廚房。我們一家人都好開心,我也在心裡對主說:謝謝祢給我的美好獎勵。


 



台南中信酒店大廳。




 








日式餐廳以現代禪風展現內斂人文氣質。





這次我點的一樣是套餐。


特製刺身。




野菜沙拉佐凱撒醬。



酥炸槍烏賊。


海陸串燒。



明太子飯糰。



蛤蠣湯。



水果/甜點。


用餐中先生說,既然都到了台南縣,就順道去鹽田看看吧!(這也是他此行想去的目的地之一)


但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和謙謙都不想去。


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吃日本料理(因為不敢吃生魚片),會選擇這裏是因為它有一座美麗的戶外庭園。



 



婆娑樹影,映現熱帶風情。



 



漫步在七千坪的南洋庭園,感覺像在異國度假。



晶瑩剔亮的水珠,在陽光裡閃耀。



 



 



長長的水域,蜿蜒著長長的浪漫。



 


arrow
arrow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