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先生交往時,我發現婆婆很會做菜,婚後不久,我又發現他們一家很愛上餐廳。


我和先生結婚那年,公婆已要慶祝結婚五十年金婚(先生是最小的,和大哥相差了十五歲)。這當然是要好好慶祝的,於是他們在某餐廳開了好幾桌。不久,婆婆過生日,又是七十大壽,也在某飯店宴請了幾桌親友。


公婆生日只差兩個禮拜,但每年都分別在餐廳慶祝,逢大壽更要特別慶賀。


公婆有五個兒子(一個長居大陸),好幾個孫子女,所以常有機會與名目在外聚餐,費用則大部分由先生和哥哥們平均分攤。


這幾年公婆行動不便,平常回去看他們,我們都會帶好吃的東西回去,讓婆婆高興。有時我們吃到好吃的餐廳,也會找時間帶公婆去。


而我的父母對吃毫無興趣、毫不講究。事實上,有時請他們出去吃飯,他們還有些"勉強"呢!(我和他們的差異實在太大了)


我的父母也從不過生日,記得小時候,每逢媽媽生日,爸爸會買禮物,然後要我們送給媽媽;而爸爸過生日,媽媽也會買禮物讓我們送給爸爸,他們表達心意的方式真是含蓄啊!


但慢慢的媽媽記得爸爸的生日,爸爸卻常忘了媽媽的生日,再後來,媽媽也不記得爸爸的生日了,所以這兩天常無聲的流逝。


等我大了,比較懂事了,會在父母生日時祝他們生日快樂。直到婚後,我才入境隨俗的開始在父母生日時請他們吃飯。


婆婆和媽媽真的很不一樣,婆婆愛漂亮,媽媽樸素;婆婆喜歡和人聊天,媽媽話不多;婆婆愛玩,媽媽內向文靜…………..。雖然有很多差異,但她們人都很好。每次她們見面,婆婆會一直和媽媽說話,媽媽就一徑的點頭微笑,這樣的畫面從沒變過呢!


今年媽媽過生日,我們請她去王品台塑牛排用餐,這裡我們來過好幾次,覺得食物口味還不錯,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一直以來,王品旗下的餐廳都是我們所喜愛的。


 



 


餐前酒



麵包



前菜



沙拉



法式濃湯



餐點等待中店家招待的脆餅



龍鱈明蝦餐,餐前另供應酸甜水果醋以清口味



玫瑰椹果巧克力塔



時鮮水果



綜合花茶



王品送給壽星的蛋糕



媽媽笑得樣子好可愛



 


王品台塑牛排


http://www.wangstea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