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東區生活一日體驗一文中分享先生帶我入住新光信義傑仕堡,今年我們再度來到這裡。



 



 



新光傑仕堡位於信義路與松仁路口,是新光人壽所開拓鎖定酒店式出租住宅和長期租賃市場的力作,提供需要旅居台北一年以上的各國人士,一個環境清幽的住宿地點。



 




由於它的定位是「高級出租公寓」,著重的是保全設備和公共設施,所以整體設計都是以便利實用及節省空間為主。整棟大樓內亦有溫水游泳池、健身房等公共設施。


室內房間 坪數有27及40坪,參加住宿活動者一律住在27坪的房間,除非房間不夠,才有機會住到40坪的房間。去年我和先生就很幸運的住在比較大的空間內,落地窗外就是101大樓及東區繁華的街景。



 



 



黃昏時分先生帶我到松仁路的bellevita廣場,平常住在山區很少有機會逛街,此時和先生很優閒的走走逛逛。



先生原本想去附近的W飯店吃自助餐,但我打電話訂位時,餐廳小姐說假日餐位兩個月前就需要訂了,


所以我們直接就近在bellevita廣場的餐廳內用餐。



 



我們選的是一家位於四樓的義大利餐廳(我將於下一篇文章內介紹),這兩張照片是四樓另一家餐廳的擺設,層層疊疊的水果,繽紛艷麗的花飾,感覺很具南洋熱帶風情。



 



我之前曾分享只要外宿,先生總是一大早就起床出去走走。


清晨五點多的東區,街道一片安靜。



 



一大清早這人就開始工作了。



先生一路從松勤路走到了仁愛路的圓環,以前我讀的國中就在老爺大廈旁邊,記得那個時候這裡是一間飯店(老爺酒店)。


十幾年前大娘還在世時,住在政府辦的老人自費安養中心,她每天晚飯後都和隔壁的劉媽媽到樓上的佟伯伯房內聚會(因佟伯伯行動不便)。大娘告訴我佟伯伯昔日曾是老爺酒店的董事長,但不知何故,他晚年需要領"貧民救濟金"度日。


想到當年老爺酒店的華麗景象,對照今日的佟伯伯,真是讓人不勝感慨!還好佟伯伯信主了,當他想起往日的繁華,感嘆人生如夢時,主耶穌的愛必帶給他極大的安慰。


他們三人一起聚會時,大娘七十幾歲,劉媽媽八十幾歲,佟伯伯九十幾歲,十幾年後的今天,他們三位早已先後移民天堂。



六點多的敦南誠品已有人在閱讀了,他們是剛來不久,或是徹夜未眠?




國父紀念館有好多人在作運動。



 



再回到住處附近,天色已晴朗。


這裡是許多名人影星住的信義雙星大廈。



早晨我們在樓下享用美式早餐。



用完餐,先生去游泳,吃過午飯後,他又去看了一場電影,真的很羨慕他有這麼好的體力。


這是忙碌的一天,下午我們要去接謙謙同學一家人來家裡,晚上還要一起去教會參加母親節晚會。


先生說其實在台北也蠻好玩的,他計畫下一次想住西門町,因為可以一大早去植物園走走.........


這個人真是愛玩啊!


 



 


一位格友問我,我先生住院,為何是我父親照顧他而不是我?


她問的真好,原本這是我的責任,但一方面當時我孩子還較小,另方面我體力也不太好,所以由我的父親照顧。其實就算我身體很好,我父親也會一樣全心照顧他,就像開刀後我們一直請24小時看護,父親還是天天跑醫院。

記得先生住三總時我帶小孩去看他,兩天後小孩突然發高燒,從此七天的時間裡,我父親除了天天跑醫院,還來了我山區的家裡八次,他真的很關心很愛我們。


格友又問我父親是醫生嗎?他怎麼會換藥?


我父親不是醫生,但他很好學,中西醫都略懂一些。


小時候我們的牛痘都是他替我們種的,一般人都是種在手臂上,他卻替我們種在屁股上,因為他認為女孩子的手臂上不要留下疤痕。


小時候一些預防針也都是他替我們打的,我看到針就怕,不要說替人注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