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我們搭乘渡輪橫渡波登湖,前往康思坦斯。



我們是人車同渡波登湖。



 



在康思坦斯看完這頭睡獅後,我們就登車前往瑞士了。


快到邊界時得領隊告訴大家一般都不會要檢查,沒想到我們這一車卻被攔了下來(領隊說他已經五、六年沒被攔過了)。


兩個邊界辦事員要了我們全部人的護照,甚至還要求看行李,我們都很納悶究竟怎麼回事?因為沒有看到第二輛車被攔下來的。


如此折騰了半個多小時,總算讓我們離開。



 



 



今天午餐自理,瑞士消費好高,一客麥當勞套餐就要近NT$500。



這裏是鐘錶王國,謙謙在這買了一隻Swatch手錶 (NT$2,000多),還有一把瑞士刀(回國前發現法蘭克福機場也有賣,且價錢更便宜)。



 



平常出國旅遊幾乎都會遇到台灣團,但這次在德瑞卻沒有遇到,反而是一團又一團的大陸遊客常和我們擦身而過。


領隊說瑞士這個國家最大的消費群是中東,再來就是大陸了。


那天中午當我在這等團員集合時,一位老太太(看起來七十幾歲,走路的樣子有些龍鍾,臉上也刻滿了歲月的痕跡)問我是不是"中國人"?


原來她走失了,找不到自己的遊覽車,請我替她打個電話。


我很抱歉的對她說自己沒帶手機(我先生逛街去了,而我的手機放在遊覽車上)。


她的口音一聽就知道是大陸人(後來她和別人說她是山東人)。剛好我們旁邊就坐著一些大陸客,我請她找他們幫忙。他們也好熱心,一直打她手中的電話(偏偏沒人接),他們留了簡訊,還問了她好些問題,可是她一問三不知(只記得車號)。


看到他們這樣的幫助一位長輩,我心裡好感動,一直以來對他們的"刻板印象"改變了些。


約莫過了半個鐘頭,一輛遊覽車開到我們前方,老太太喜出望外),而領隊一下車就問她到那去了,全車的人都好著急。


這一幕讓我想到主耶穌放下九十九隻羊,尋找一隻迷失的羊的故事。


也讓我想到幾年前在優勝美地,一位大陸客"失蹤"了一小時,當他最後出現在我們眼前,大家都如釋重負。但聽到他失蹤的理由,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你絕對想不到他怎麼會不見的,有興趣的格友請看優勝美地旅遊花絮 )



 



美麗的盧森湖畔,盪著如詩似畫的景像;作曲家華格納在盧森湖畔的戀情,更讓這個城市洋溢著


音韻之美。



 



午後時分我們搭乘黃金號觀景火車,此火車有最新科技、流線外型的車廂設計,將穿越阿爾卑斯山。



 



 



 



觀景火車穿越無樹森林、湖泊。


車窗外映現晶瑩澄碧的湖水、繪畫般的木造房舍,驚嘆之餘,大家紛紛拿起相機,在火車高速行駛下,捕捉這"瞬間即逝"的美麗。





突然間,我們聽到好似"炒豆子"的聲音,原來是天空下起冰雹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冰雹(許多人也是吧!),大家都好興奮。



今天晚上我們吃的是乳酪火鍋+油炸火鍋+巧克力火鍋。


我對這一餐的飲食並不喜歡,但可看出這家餐廳老闆的用心。


從我們入門開始,他就竭盡所能的表演各種把戲,逗得大家很開心。



 



今晚我們住宿在阿卑斯山腳下的一家優雅旅社。



 



 



 



 



 



 



想到明早要在這用餐,讓人很期待(遊歐期間,每天的早餐都很豐美)。



 



 



 



 



明天我們就要展開少女峰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