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居S最近上了腳底按摩的課,在一家按摩院實習,邀我前往。


說到腳底按摩,我也學過呢!


我的孩子謙謙小時候胃口一直不是很好,有一次我在一本腳底按摩的書上看到,腳底按摩可讓人的腸胃功能更好並增進食慾;由於這本書是吳神父的弟子所寫,於是我決定帶謙謙去他經營的按摩院作腳底按摩。


記得第一次前往時,我上了捷運才發現自己居然忘了帶地址!翻翻皮包,手機也沒拿(由此可見我的迷糊成性)


就在我想要下車時,突然有一念頭閃過腦際。


我讀過許多見證,其中都提到當他們遇到一些狀況時,神怎樣藉著他們的禱告奇妙地帶領他們。


於是我決定不下車了,我禱告求神引領我平安地到達按摩院。


我在中山捷運站下了車,我記得按摩院的人告訴我他們中心在麥當勞後面。我過馬路來到麥當勞,沿著中山北路往下走,我有著模糊的印象,他們的地址好像在中山北路某某巷。但當我往前走時,發現根本沒有這個巷弄,我很失望,這樣找下去簡直就是大海撈針,我決定放棄回家了。


我選擇了另一條往捷運站的路走,我只要走到巷子底再左轉就是捷運站了,但我走到一半時,突然覺得這樣走有點單調,於是我多轉了一個彎,就在我轉彎後,赫然看到前方”XX腳底按摩研究中心的招牌。


我從心裏驚呼:主耶穌啊!謝謝祢帶領我找到這裏。


之後我週一到周五每天帶謙謙來按摩,我也和他一起按。大概過了兩三個禮拜,突然聽說他們要開班,我想每天帶謙謙來這也蠻辛苦的,如果我自己學會就可以替他按了。


於是我報名了這一期的課程,我們一期有五堂課,一堂課四個鐘點,費用一萬元。


說真的,上課時我深怕自己學不會,但老師說這是"保證班",並說學生如學不會是老師的問題,老師的一番話讓我不再那麼忐忑。


我們那一期有二十幾位學員,老師先講述腳底按摩的一些學理、功能、按摩手法,接著就讓大家互相對按,我們一次至少要按十幾位同學的腳。就這樣在專心聽講、認真按摩的情況下,我學會了腳底按摩。


但我有沒有照著學按摩的初衷,替我的孩子按摩呢?剛開始有的,而且我每替他按一次就想:我省了五百元,真好!但我替他按摩的次數從一禮拜五次逐漸遞減,不知從何時起一次都沒有了,而至今我連怎麼按都不記得了。


我們在朋友那作完腳底按摩後已到用餐時間,我先生其實很喜歡在士林夜市吃東西(按摩院位於士林夜市中),但為了我他放棄所愛,帶我到圓山飯店吃北方點心。


這間圓苑我很多年前來過,那時是和另一位男士來的,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的父親是北方人,我對北方料理有著一份親切感



 



油豆腐細粉


粉絲的卡路理很低,是外食時很不錯的一個選擇



炸醬麵


很多年前我在辦公室(有廚房)煮炸醬麵(我父親教我的)給同事吃


結果每個人都來向我要食譜



蒸素餃


我每到一家北方館子都會點素餃,不同配餡包出來的餃子口感差異很大


我吃過最好吃的素餃是我父親包的,裏面有十種作料喔



鮮蝦燒賣



蘿蔔酥餅



蟹殼黃



這道點心名稱我不記得了


我特別喜歡各式的酥餅點心,酥脆的外殼包覆著濃郁的內餡,一口咬下,幸福滿點



紅豆鍋餅


飯後好像總要吃些甜點,才能畫下完美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