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夫妻是我先生在新加坡的朋友。去年他們來台時,我們有邀請他們來家裡。記得那次我們許多話題都圍繞在養狗這件事上,因為Grace從小到大家裏都有養狗,而謙謙正吵著想養一隻狗。



話說去年冬天我替謙謙報了一個冬令營的課程,班主任剛好養了一隻米格魯,每天下課後我去接他時,他的話題不但都是繞那隻狗打轉,並興致勃勃地央求我,讓他也養一隻米格魯。


說真的,小狗的確會為生活帶來許多樂趣,但相對的,牠是一個生命,照顧起來也蠻費事的:每天要帶著出門散步、預備飯食飲水、清理排泄物,還要定期美容、打針等……..。雖然謙謙言之鑿鑿,必擔負起照顧的責任,但小孩常是一時興起,只怕到時這個責任又落在大人身上;而我實在沒有多餘的體力心思來照顧一條狗,而我先生更是從頭就反對。


雖然不希望他養,我仍上網查了許多有關狗的資訊,也問了一些養狗朋友的心得,甚至後來我對於有關狗話題的如數家珍,讓我先生驚訝不已!我和我先生說,我們不能因為自己的喜惡,而忽略到孩子的需求與想法,我提議我們三個人一起為這件事禱告,求神顯明祂對這件事的旨意。


感謝主,不久後我們去美國旅遊,外在世界的新鮮有趣,大大沖淡了謙謙想養狗的念頭,後來他甚至也不再提了。


去年Grace夫婦來台灣時,剛好我先生不久後要去新加坡出差,他們就提議希望我先生能帶謙謙一起去,由他們夫婦安排謙謙在那段期間的生活。


我們很感激他們的盛情,但考慮之下,還是婉拒了他兩的好意。


這次他們來台是為了洽談在新加坡開店事宜(申請台灣食品專利),我們當然盡地主之誼招待他們吃飯。


我提議去蘇杭小館,覺得那裏的菜色不錯,而它的點心若在店內享用只要半價。事實上,這家館子近幾年也屢獲餐飲界大獎!


 



 


 



 


 



 


其實店內用餐的人很多


只是我們到的較早



 



 



 



 



涼拌海蜇皮是我很喜歡的一道開胃菜


清爽鮮脆



我好喜歡吃茄子,可惜總作不好


外出用餐時我常點茄子,比較各家口味



烤麩也是我好喜歡的


軟嫩多汁又略帶嚼勁的滋味與口感



蔥鯽魚


微酸微甜的幸福好味道



紅燒獅子頭


肉質細膩很有口感



軟潤柔滑的蟹黃豆腐



小籠湯包


一口咬下,香濃湯汁漫溢口中



蔬菜海鮮鍋餅


每次來這種館子我都會點這一道點心


餡料豐富的蔬菜包覆著鮮嫩的蝦仁



蔥油餅



外酥內軟的豆沙鍋餅


融合出令人回味的香氣



Grace送給我的美麗飾品



她的先生好細心,知道謙謙喜歡小狗,送給他和狗有關的DVD



這一餐的費用大概兩千左右


自己吃或請客都很經濟實惠


晚飯後他們說想去逛師大夜市


我們就把他們載到夜市入口


接下來一周他們要到台灣各處旅遊


相信他們必定有一段美麗的旅程與回憶



Rosa的廣播


我的主活著


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20299&iMdaf_seq=&p=1


節目前半段我將提到,主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祂是神的兒子。


而在後半段,我要和你分享當我落在極大痛苦中,神如何以祂的話語幫助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