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部落格到十一月剛好滿兩年,當初因為很喜歡分享,所以進入這個領域。一般人不要說出書,即使想讓自己的作品見諸報章雜誌也不是件易事,但部落格開啟了新的一頁:人人都可以寫作、人人都有發表的園地。


當初在填寫部落格自我介紹時讓我想到兩件事。


幾年前我參加一門課程,第一天老師要我們用一句話來自我介紹。


只能用一句話介紹自己,看來並不容易,因為一般人的習慣開場白我叫xxx就是一句話了。


我正在苦思該如何介紹自己時,一位頂著大波浪髮捲的媽媽上台了。


看到我說””””(台語發音)就對了。她笑意盈盈,滿有信心的說道。


說真的,當我聽到她的介紹詞時,心裡十分認同 ~ 我也很想這樣介紹自己(請大家多多包涵我的不謙虛),但我年紀太了,實在不好意思這樣說自己。


 


 



 


 


還有一件是快二十年前的事。那時我在一家基督教機構上班,小沈坐我對面,小沈個性樂觀開朗、幽默風趣,和她作同事真是一件愉快的事。我和她同事了兩年多,她離職那天,當我聽到電梯門關起時,我傷心的趴在桌上放聲大哭。


小沈口才好,反應快,對我也很了解,所以有一天我對她說,以後我的追思禮拜中,故人生平這一部分想請她來敘述。


我只有一句話!”她深深看了我一眼之後說道。


一句話?"我實在很好奇。(親愛的格友們((尤其是女性)),請你們看了小沈的話後千萬不要生氣,她實在是個很幽默很愛開玩笑的人)


自從Rosa死後這世界就沒有女人了。小沈悠悠的說。


見我一臉的不解,小沈解釋道:”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人像你這麼女性化的,所有女人身上的優點和缺點在你身上都太明顯了。你心地很善良、對人很好,很會關心人...........,但你多愁善感、愛說話、小心眼...........,我常和我先生說如果有人不知道甚麼是女人,叫他來和你相處看看………..”


 



 


小沈的話讓我的思緒飄回好多年前。那時我還是個國中生,一天班上有一位同學拿了一分讀者文摘的"性向測驗"讓大家作。那個年代我們都以自己表現的像男孩而自豪,"女性化是大家所不屑的。


性向測驗的結果有五種,分別是十分男性化、男性化、中性、女性化、十分女性化。作出結果是男性化的同學莫不神氣萬分,得意洋洋,我還記得鄰座一位很的同學測出來是十分女性化,我那時心想還蠻準的嘛!


輪到我作了,當我核對分數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個性竟然是"十分女性化",怎麼會這樣?實在太丟人了!為了保全我的面子,我竟然謊稱自己測出的結果是中性。現在想想,當初對性向不正確的認知實在好笑。


不好意思,話題扯遠了,現在回到部落格。


 



 


部落格提供了我一個舞台,在這裏我可以分享我的生活與心情。自從有了部落格,生活中發生的許多事都更有意義:因為有分享的對象。以前出門我從不帶相機,現在走到那拍到那,還想換一台單眼的呢!


部落格給了我一個平台,讓我認識美好、彼此契合的格友;足不出戶也可"交友滿天下,享受友誼果實的豐美滋味,實在太奇妙了。有一句詩歌的歌詞說:"分享的快樂加倍的多,分擔的重擔格外的輕。我相信許多格友都像我一樣,對這句話有很深的體會。


它也為我開了一扇窗,帶我走進多彩的天地。看著格友們的文章,我覺得自己好富有,得到好多。部落格讓我的眼界變得更寬闊,我的心靈變得更豐盈。


雖然彼此平常沒有見面,但親愛的格友們,你們已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 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喜歡和你們分享,也喜歡傾聽你們,在彼此的真誠中,美好的情誼汨汨流動,融進我們的心靈。


 


 



 


 


張愛玲曾經寫下:"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於千人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地問一聲:”!你也在這裡嗎?"


 


好高興,你在這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