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歲生日那年,爸爸花了近半個月的薪水買了一台照相機給我當禮物。(那時這類產品的價錢很貴)在我學會如何調焦距等使用方法後,就帶著相機和妹妹邁出家門。


出門不久就遇到了鄰居戴媽媽,她看到我手中的相機,高興的說要替我們拍照。照片洗出來後,我氣得直跳腳。像片中的我和妹妹竟然身首不全,被照的掐頭去腳,因為她只把焦點集中在她倆個女兒身上。


那天回家時又遇到了黃伯伯,他把我的相機拿在手裏看了看。


!”好牌子。他邊還給我時邊說。


這已是三十幾年前的往事了。而我所提到的兩位鄰居也早因車禍,病痛而過世。


這台相機記錄了我許多的成長歲月,但在大學畢業前的一次重大車禍中,它被撞毀了。


我後來又買了一台相機,我照相時,絕大部分是以人物為主,更多時候,自己就是相片中的模特兒。我照一般相片,也照幻燈片(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就買回一台幻燈機)每次朋友來家裡,我就放幻燈片給大家欣賞,大家都看得好高興,也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婚後,照相時都是謙爸在掌鏡。


謙謙大班畢業時,謙爸買了一台相機給他,從此每次旅遊,只見他們父子兩人手一機,快門此起彼落按不停。


再次興起買相機的念頭,是因為想在部落格中呈現自己想要的圖片。


我把這個意念告訴了Bioas,愛攝影的他立刻興奮的表示要替我物色一台相機。


一個仲夏午後,我邀請Bioas去新店山區的優勝美地喝下午茶,一來謝謝他,再者也讓這台新買的相機為我們這段午後時光,留下美麗的回憶。


 



 


優勝美地隱身於一片山林綠意中


 



 


紅磚瓦的歐式建築


 



 


 



 


內部裝潢精緻典雅


 



 


 



 


 



 


 



 



處處擺設華麗浪漫,洋溢著異國情調


 



 



 



 


 




 


 



 


 



 


下午茶一客三百二十元



 



           


                 一杯茶  一盤甜點  一抹綠意

                           就是平凡生活裏           


                              動人的幸福                              


 


 


 


優勝美地度假村


台北縣新店市屈尺里頂石厝路10號 TEL:02-26663507 FAX:02-26667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