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媽在民國70年罹患了乳癌﹐由於癌細胞已蔓延至全身淋巴腺﹐所以在割除一邊乳房後﹐她仍須接受為期兩年的化療。
  她每兩個禮拜回榮總照鈷六十﹐每次做完化療﹐她總是由父親攙扶﹐痛苦萬分地回到家。接下來的幾天﹐她只能躺在床上難過的呻吟。化療的副作用使得她形容枯槁﹐大量落髮。

醫治與否都感謝神
 

 在接受化療半年後﹐她參加了崔子實牧師的醫病大會。崔牧師告知從神而來的啟示,說如禁食禱告十天,媽媽的病將得醫治.後來媽媽分三次去苗栗禱告山禁食禱告﹐一次五天。為什麼是三次呢﹖因她相信主已醫治她﹐第三次是為感恩去的。


從此她不再做化療,也不作任何檢查,只單單相信主耶穌以醫治了她.有一天爸爸在榮總遇見媽媽的主治大夫,他語重心長的對爸爸說:"告訴你太太,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七﹑八年後﹐她的胸部又長了一個腫瘤。化驗當天回到家﹐她對我們說﹐如果腫瘤是良性的﹐她感謝讚美主﹔如果是惡性的﹐她決定不接受任何治療﹐因她已經預備好要去見主耶穌。她沒有一絲恐懼﹐充滿了平安﹑喜樂。感謝主﹐檢驗結果出來﹐腫瘤是良性的。
  媽媽喜歡讀聖經﹐看屬靈書籍﹐也常常為別人代禱,出外探訪。另外﹐她凡事謝恩﹐常常讚美。
  記得我車禍後復健時﹐有天摔了一跤﹐我覺得很委屈﹐她卻說﹕「真是感謝主﹐你摔的地方是屁股﹐而不是頭。」還有一回我要起床時﹐感覺天旋地轉﹐我很害怕﹐她又說﹕「真是感謝主﹐你是躺在床上﹐如果是在馬路上多危險﹗」

總是掛著微笑
  有一次禱告會後﹐有人邀她出去探訪。途中她座位旁的窗子被一輛機車撞碎﹐碎玻璃飛濺至她的臉龐﹐鮮血霎時從她嘴唇上方噴出。友人立刻將她帶到急診室﹐醫生在她嘴唇上方縫了十幾針。
  那時我人住外面﹐當我打電話回家問候她時﹐只聽見她用含糊不清的聲音一直說「讚美主﹑讚美主…」
  媽媽在得癌症後﹐生命徹底的改變了。她非常渴慕認識神﹐也樂於傳福音﹑幫助人。此外﹐她是個非常喜樂的人﹐臉上總是掛著微笑。雖然她仍有許多病痛﹐生活中也總會遇到一些問題﹐但她從不憂愁掛慮﹐也沒有任何負面的想法﹐她總是告訴我﹐主耶穌是善良的﹑美好的。
 

 媽媽雖然是一位非常平凡的女性﹐但在信仰這條道路上﹐她實在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我的兩個妹妹與父母合影(攝於1994年)



因為不喜歡戴近視眼鏡,我幾年前做了雷射手術,但歲月催人老,老花眼已在向我招手



我的媽媽從不化妝,不戴首飾,不染頭髮,總是素素淨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