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時期,曾看過ㄧ本學園傳道會出版的心靈的共鳴”,它的原文是”Secrets of Successful Humor”.它的主旨是在幫助大家成為一個更幽默的人,所以書中列舉了許多有趣的笑話.當時我就想,如果有一天我結婚了,每晚臨睡前,我都要講一個書中的笑話給先生聽,讓大家帶著好心情入睡.


 


認識謙爸後,我每天心情都很愉快,有時連夢裡都會笑,早把這事忘了.多年後,我家有個很愛聽笑話的謙謙,常纏著我說笑話,技窮之餘,想到了這本書.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所以偶而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些裡面的笑話.這本書已經絕版了,所以這些笑話在別的地方不容易聽到喔!


 


在我就讀加州柏克萊大學時,學校裡最熱門的課程之ㄧ竟然是新約概論”,它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教授從來不給功課,不用考試或寫報告.成績全由期末考來決定,而考題是經年不變的:”試論使徒保羅的傳道之旅.”


 


我有個同學,綽號叫肥頭,是個打四分衛的球員.他實在不是什麼讀書的料子,所以他請求我幫他預備期末考,我們整個學期都在研讀保羅的旅程.


 


期末考當天,我在肥頭後面坐下,當教授開始發考卷時,我心想:”這真是無聊,誰都知道考題是什麼,而他也明知我們早知道考題了.”可是,考卷發下來時,一陣哀嘆之聲向後傳來.等我拿到考卷才知道,原來教授換了考題!不是試論使徒保羅的傳道之旅”,而是試評論登山寶訓


 


我這下可是一籌莫展,全無對策了.我對登山寶訓一無所知,坐在前排的學生,已經開始收拾空無一字的考卷,往教授桌上一扔,就衝出了教室.才不過十分鐘的時間,教室裡已經只剩我和肥頭在座了,我看了肥頭一眼,簡直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肥頭正在振筆疾書,還寫到第二頁了呢!


 


我收拾好我的空白試卷,肥頭還在寫個不停,等到三個小時的考試時間過了一半時,肥頭----教室裏唯一的學生----居然還在裡面,汗流浹背的繼續作答.鈴聲響起時,肥頭站起來,檢查了一下他的答案,把卷子交給教授,然後步履蹣跚的步出了教室.他累的無法告訴我他寫了什麼.


 


教授評好分數後,我們趨前察看肥頭的成績,書桌上有兩疊考卷,一疊全是不堪入目的分數,另一邊則是肥頭的卷子----他得了A+!我不相信眼睛看到的,於是打開卷子來,看看他究竟寫了什麼,肥頭的答案原來是:


 


我何德何能,膽敢評論登山寶訓?我只希望能夠論述使徒保羅的傳道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