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我都會逛一條街,不是迪化街,也不是沅陵街,而是社區的年貨大街.雖然沒有張燈結綵,鑼鼓喧天,但應景花卉,現場寫春聯,空氣中傳來的年糕香味,都增添了年節的氛圍.


 


這一天,許多鄰居都會聚集在這,大家親切的寒暄問暖,閒話家常,熱絡的氣氛也為過年鋪陳了美好的序幕.


 


年貨大街中有吃的,有玩的,這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跳蚤市場了.許多人將他們用不到的東西拿出來賣,其實東西都還很新,但價錢可比市面上便宜多了.像我有一位鄰居就超級愛買衣服,有時穿個 一兩 次,甚至穿都沒穿過就拿出來賣,真是便宜了我們.除了衣服,我也很喜歡趁機買些大人或小孩看的書.像這次我才走到一堆書前,賣書的國芳就說,我看起來就像喜歡買書的人,!人家嘴巴那麼甜,我不多買兩本都不行.


 


我覺得跳蚤市場這個做法很好,因為我們用不到的東西可能正是別人需要的,但要注意的是不要因為便宜,又買了一些自己原本並不需要的東西.


 



 


有機木瓜做的酵素喔!免費試吃


 




 


陳媽媽特地從中壢趕來,賣她自製的辣椒醬


 



 


原住民的烤肉,味道真的特別香喔!


 



 


太陽公公今天也高興的穿出了雲層,用它溫暖的光芒照拂著我們


 



 


這是我今天的戰利品喔!


 


現在這個時間,家家戶戶都在忙著準備年夜飯了,我怎麼還有閒情在這寫東西,尤其待會謙爸家的人要來我們家過年.這是因為謙爸家有個優良傳統,不管在誰家吃飯,每一家都會帶好幾道菜,所以主人不至於過度忙碌.其實我已準備的差不多了,等一下只要下鍋就好,我就在這邊祝福大家新春愉快,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